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三星與特斯拉擴大合作,所用 LED 智慧頭燈已實現量產

2021-04-29 14: 31

據韓媒報導,三星電子與特斯拉之間將開啟新一輪合作。


 

日前業內消息透露,三星的智慧頭燈用 LED 已經確認將用於特斯拉的電動汽車上。接下來,經模組化後的三星 LED 將透過德國汽車零部製造商海拉供應給特斯拉。據悉,本次合作對應的智慧頭燈已經實現量產,預計消費者很快就能夠親眼見到。

消息顯示,三星與特斯拉之間的合作項目持續增長。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 FSD 晶片正在三星的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晶圓代工廠製造。

2019 年,特斯拉 CEO Elon Musk 宣布,三星在為特斯拉製造全自動駕駛晶片,而三星電機則為特斯拉供應攝影鏡頭。據悉,特斯拉 2017 年發布電動車型 Model 3,三星電機就開始向其供應攝影鏡頭模組。

韓媒表示,儘管交易金額並未披露,但一旦三星開始向特斯拉提供其 DRAMs 及 NAND flash 產品,雙方之間的合作或將只增不減。

另外,有報導稱,特斯拉正在與三星開展下一代 FSD 晶片的研發工作。

一位半導體行業的高層透露,特斯拉正在強烈要求三星擴大其在奧斯汀的工廠,目的是深化雙方之間的合作。

三星奧斯汀工廠主要專注於 14 奈米技術的生產。鑑於智慧手機的 CPU 或應用處理器已經開始採用 5 奈米技術,預計自動駕駛用汽車半導體更精細製程的市場需求將會增長。因此,特斯拉有可能與三星合作開發採用小於 10 奈米技術的半導體產品。

另值得一提的是,4 月 15 日,三星剛宣布推出新一代智慧頭燈用 PixCell LED 模組。這款產品採用新型照明技術設計,可透過更小的發光面積和明暗對比,實現照明控制,從而提昇道路安全性和駕駛便捷性。

同時,三星的產品將發光面積減少到普通智慧頭燈的 1/16,使整個燈的體積變小,有助於提高汽車燃油效率,還增加了車燈的設計靈活度。

據悉,三星已經與中國汽車企業在智慧頭燈上展開合作,不久後國內消費者也將能見到搭載 PixCell LED 智慧頭燈的汽車。

(LEDinside Janice 編譯;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