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繼德國後,首爾半導體在美國獲得針對專利侵權的永久禁令

2019-09-27 16: 39

首爾半導體日前發布新聞稿稱,該公司已在對美國最大LED燈具網上銷售平臺“1000bulbs.com”的運營商Service Lighting And Electrical Supplies提起的專利侵權訴訟中勝訴,該產品獲得了永久禁售令。

一般在美國專利訴訟中,即使被認定為侵權,也只會判決侵權方按照銷售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特許許可使用費,永久禁售令(Permanent Injunction)則非常罕見。只有在專利的技術性價值非常高,且不禁止侵權方的銷售將對專利權人產生無法挽回的損失時才會判為禁止銷售。實際上,在美國每年會被提起4,000多件以上的專利訴訟,但是每年只有少於10件的案件會得到永久禁售令。

首爾半導體於2018年12月、2019年8月2次在德國起訴的專利訴訟中,法院不僅禁止侵權方銷售侵權產品,還判決召回所有銷售產品。

此次判決的效力不僅適用於起訴的50多個照明等相關產品,還適用於使用與此類似專利技術的所有LED燈具。在首爾半導體發現額外的侵權產品,並提交證據材料至法院時,法院應根據簡易程式對這些產品作出禁止銷售的判決。

該專利是用於LED燈具製造的共10個核心技術,包括0.5W~3W級的中功率封裝 (Mid-Power package) 中廣泛使用的的“多波長絕緣反射器(Multi-Wavelength Insulation Reflector)”、在小發光面中聚集多顆LED chip的“多結晶片技術(Multi Junction Technology)”、作為電流變換及回路控制綜合裝置的驅動(Driver)技術、提高封裝耐久性的技術等。其中,“多結晶片技術”用於12V及18V以上的高壓照明產品,是首爾半導體在全球最早發明的Acrich技術。 隨著智慧手機簡潔的設計變化,作為其主要配件的LED也逐漸更換為第二代高效率、高品質的產品,首爾半導體的此次智慧手機專利訴訟也是維護該第二代技術的訴訟。

隨著LED技術進步的特性變化比較表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