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場新品> 正文

LEDinside 2019特殊照明應用市場趨勢

2019-06-04 15: 31

隨著LED技術發展成熟,一般照明市場應用於居家、商業等市場漸趨於飽和。因此針對於特殊照明市場領域,如船舶、漁業、港口、機場、球場等照明市場,LEDinside 進行一系列的調查與訪問,以下為其重點整理。

漁業照明領域

相較於傳統光源的集魚燈,LED 集魚燈產品包含五大特點,如瞬間啟滅、燈具輕負載、提升工作環境、提升船艙空間的利用與使用壽命長等優點。

一、 瞬間啟滅特性:可隨魚群變化,調整燈光的啟滅,以增加作業網次
二、 燈具輕負載特性:可讓冷凍庫全力運轉,不受燈具負載影響,可增加漁獲的新鮮度,提高市場競爭力
三、 提升工作環境:減少紫外光對人體的傷害、降低甲板溫度大幅減少火災機率、發電機的負載和噪音
四、 提升船艙空間的利用:將無需大型的發電機、減少油槽空間
五、 使用壽命長可使用3~5年

台達集團在電源、燈具、光學三大技術的基礎上,近年來致力開發高效的節能集魚燈,不但省電、耐用及安全,也具備了:減少發電機的負載,減少噪音、減少油槽跟發電機的空間,增加船艙活動空間等改善工作環境的附加好處,同時更因為減少油耗,相對也減少環境負擔,大幅降低CO2排放等等。除了300W LED 集魚燈產品為主流外,台達電也發展到1,000-1,200W的LED集魚燈產品,以取代四盞300W 集魚燈產品,不僅節省安裝空間,燈具產品性價比更高。

石化與化工領域

麗鴻於1991年成立,剛開始投入是散熱產品,隨之快速了解到市場趨勢,2007年投入LED照明,起初是替換性照明,隨著政府專案提供路燈產品,2009年起提供180W LED 照明產品 (約為2019年的100W LED 照明產品),產品包含天井燈、路燈、防爆燈、探照燈等,由於產品品質穩定,麗鴻多年來承接企業品牌訂單。

目前麗鴻的主營項目為防爆燈具與探照燈,應用於船舶照明燈具與石油化工等特殊環境領域。LED防爆燈具是LED照明產業中相當具有潛力市場之一,廣泛被應用於電氣、粉塵易燃易爆的特殊工作環境,如石化、化工、礦業、半導體、船舶、食品、製藥廠、噴漆場等。

因應高功率的需求,麗鴻提供單顆3W 的光引擎,可提供多顆串聯,應用於洗牆燈,其優點即為燈具設計相當簡便。

船舶照明領域

神港船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0年,為台灣地區船用燈具製造廠,產品供各類型船舶使用,其中供應載重超過25,000噸之船隻,累計超過3000 艘以上,神港船舶之照明產品在台灣地區造船享有很高之聲譽,在英國、荷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印度、美國和香港等地都有本公司之代理商。因應造船市場需求,於2006年中國江蘇昆山正式成立生產基地“神港光源科技有限公司”


神港公司主營船用照明燈具、接插件、冷凍貨櫃插座箱、警报器具。主要以運輸船供應為主,包含散貨、集裝箱、油輪、化學品船、汽車船、礦砂船、木材等。

現今重視節能、環保意識的抬頭,LED照明光源逐步取代傳統光源,在船舶上的使用率亦逐漸提升。包含大功率在內的投光燈、探照燈,目前已研發出可替代傳統1000W、2000W鹵素燈的產品,同時還有各種功率來替代汞燈、複金屬燈、高壓鈉燈。為因應要求更為嚴苛的危險區域需要安裝的防爆類產品,公司正加緊腳步進行取得認證的工作,好讓產品線種類能更為齊全。

 

文 Joanne / LEDinside

LEDinside 即將出刊全球集魚燈市場報告,如有需求歡迎來電或來信!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