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場新品> 正文

KAUST大學開發奈米AlGaN發光裝置,可提升UV LED效能

2018-07-26 15: 43

阿布都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研究團隊,近期研發出奈米級氮化鋁鎵(AlGaN)發光裝置。研究人員以漸變折射率分佈限制結構層(GRINSCH)裝置,製作出奈米級GRINSCH二極體,研究人員期望未來能應用在奈米高效能UV LED裝置,像是雷射、光感測器、調幅器以及積體光學相關裝置上。

(來源:KAUST官網)

現有AlGaN發光裝置,被視為是取代現有UV氣體雷射和含有有毒物質的UV燈的UV燈源。不過由於裝置中的UV雷射二極體,電壓至少要25伏特才能操作,加上電洞注入層效率不佳,導致串聯電阻高,導致性能受限。其中原因和AlGaN鋁層的P型半導體塗層以及缺少有效的散熱管道等有關。

奈米級AlGaN和原先AlGaN磊晶薄膜層相比,由於表面積對體積比高,形成有效的應力鬆弛,能直接在包括金屬等基質上延展。金屬和以矽或藍寶石包覆的金屬基質,能在高電流操作過程,提供更好的散熱管道。另外,奈米級P型半導體因為加入了鎂,活化能需求低,因此電阻也相對較小。經過研究團隊實驗證實,GRINSCH二極體在電子和光學表現上出色,所需電壓和串聯電阻也比原先的二極體要低。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