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兩大動作,三星 Micro LED 電視再度升級

2021-07-21 11: 19

近日,三星方面頻頻傳來關於Micro LED電視的消息。一方面,三星升級了The Wall Micro LED電視,面向商用市場;另一方面,三星有可能將推出基於LTPS TFT技術的更小尺寸Micro LED電視。



 

三星推出升級版模組化Micro LED The Wall

外媒7月19日消息顯示,三星電子已在全球市場推出了The Wall的升級版本——2021商用Micro LED顯示器IWA,尺寸可以做到1,000吋,並且所用的LED晶片尺寸比此前的版本小40%,因此對比度和灰度等級更高。

新版The Wall擁有8K解析度(16:9),水平解析度最高可達16K(15360x2160),刷新率為120Hz,峰值亮度為1,600nit,灰度等級為20bit。

此外,新版The Wall還搭載了微型AI處理器及16個神經網路模型,有助於提高顯示畫質。

這款顯示器是無線連接,因此安裝簡易。同時,由於是模組化拼接,可實現多種安裝模式,還可以拼接成 S 形或 L 形。

外觀方面,相比舊版The Wall,最新版本的厚度也縮小了一半。另值得一提的是,新款The Wall具備多畫面顯示功能,即四個畫面同時顯示不同的內容。

三星顯示或將生產Micro LED用LTPS TFT

另有消息稱,三星顯示將根據三星電子的要求,生產用於更小尺寸的Micro LED電視的LTPS TFT。

據韓媒了解,三星顯示正在考慮生產用於三星電子Micro LED電視的TFT。為了評估這個項目,三星顯示已經在4月組建了團隊,項目命名為 M Project,M代表Micro LED。

據介紹,TFT在顯示器中扮演著開關的角色,可以啟動和關閉LED畫素,而三星此前超過100吋的Micro LED電視採用的PCB。不過,針對更小尺寸的Micro LED電視,三星計劃採用LTPS TFT。

具體來看,更小尺寸的電視意味著採用更小尺寸的LED,封裝更加緊密。採用LTPS TFT可幫助實現微線路設計,對這些更小尺寸的LED進行獨立控制,而這對於傳統PCB而言,難度較高。

另據悉,三星顯示將在其天安工廠的A1產線(Gen 4, 730x930mm)上生產LTPS TFT,此前,這條產線是用於生產LTPS TFT硬性OLED面板,不過目前這部分生產已轉移至A2產線(Gen 6, 1500x1850mm),因為A2產線生產率更高。

A1產線的Gen 4.5基板可生產12-16個9.7吋的Micro LED模組,目前三星正在將9.7吋的Micro LED模組組裝成Micro LED電視。目前A1產線的月產能為55000基板。

小結

不難發現,自從The Wall面世以來,三星就開始全面發力Micro LED電視。去年就有消息傳出,三星將採用新型巨量轉移技術來縮短生產製程,降低Micro LED電視的成本。而後,三星方面透露,為應對Micro LED電視的強勁需求,三星將擴增Micro LED產線······如今,三星升級了Micro LED電視,並將推出更小尺寸的機種,其在Micro LED商用或民用顯示市場的野心顯而易見。

(LEDinside Janice編譯;首圖來源:Oskar Alexanderson,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