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三星宣布退出VR業務,Micro LED電視將如期發布

2020-05-20 11: 43

三星近來持續調整營運,在2019年下旬停產頭戴式VR裝置後,最近又宣布將在今年9月30日停止其下XR服務,終止所有VR相關業務。此外,三星先前也表示將在今年停止所有LCD顯示器生產,將重心轉移至更高皆的OLED及Micro LED顯示器,並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多款Micro LED家用電視產品。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終端市場的買氣不被看好,但三星目前仍維持原訂計畫,預定在9月推出高階家用Micro LED電視。三星在今年的CES展會上展出多款The Wall自發光LED顯示器,其中PCB背板的驅動彩品搭配三安提供的Mini LED晶片,而採用玻璃背板的主動式顯示產品,則採用錼創的Micro LED晶片。

根據LEDinside了解,未來三星的高階顯示產品都將以The Wall系列推出,至於詳細的晶片規格是Mini LED或是Micro LED則必須要透過詳細規格才能進一步了解。

三星已經在今年2月於歐洲推出Micro LED電視以及多款QLED電視產品,本月QLED產品也在澳洲上市。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