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美國照明集團開發新型UV LED商用燈泡,用於表面殺菌

2020-04-08 13: 20

美國照明集團宣佈正在開發一款隨插即用的新型UV LED商用燈泡,可用於表面殺菌,抵抗新型冠狀病毒等病毒性病原體。

資料顯示,美國照明集團主要提供LED商業照明產品。目前,集團CEO Paul Spivak擁有兩項由美國專利商標局頒發的專利,關於UV LED光投影方法以及採用紫外線和LED照明技術的裝置。


(Image: Pixabay)

Paul Spivak表示,這些UV LED燈泡有潛力用於各種場所的殺菌消毒,包括醫院、超市、學校、機場、醫療實驗室、老年人護理中心、消防站和警察局等重要場所。並且,預計開發這款新型UV LED燈泡將為集團帶來巨大的增長潛力。

科學研究已證明UV光能夠消除流感和超級病菌等病原體。UV LED照明將有效幫助殺滅病毒性病原體,為患者、顧客、辦公人員及家庭提供防止感染傳播的保護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首爾偉傲世及SETi剛證明了其UV LED技術可在30秒內殺死99.9%的新型冠狀病毒,該技術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銅綠假單胞菌、肺炎克雷伯菌和鼠傷寒沙門氏菌等有害細菌也有同樣的殺菌效果。首爾偉傲世表示將很快提供高效的空氣冠狀病毒殺菌解決方案以及口罩和智慧手機等產品表面殺菌方案。

LEDinside觀察,隨著疫情的持續傳播,全球各大相關廠商紛紛加快UV LED技術的研發和產品上市的進程,這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UV LED產業的發展和UV LED產品大規模商用化的進程,在市場需求不斷增長的情況下,消費者和相關廠商都將從中受益。(編譯:LEDinside Janic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