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日亞化再戰專利!提告日本車燈廠IPF販賣侵權LED車頭燈

2020-03-24 11: 52

2020年3月17日,日亞化於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對汽車售後市場的零件經銷商IPF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主張IPF販售之LED頭燈燈泡(產品型號:301HLB2)侵權,並請求禁制令及損害賠償。

日亞化提出的侵權產品,裝載了IPF與台灣LED廠商隆達所共同開發之LED產品(見下圖)。日亞主張該LED產品侵害其在日本所取得之LED封裝結構專利JP5526782。


(圖片來源:日亞化)

日亞化指出,其專利所涉技術使用在高功率LED領域,且該公司在台灣、美國、中國、南韓、德國、英國、法國、荷蘭、義大利、俄羅斯與印度均擁有相關專利。

今年1月,日亞化也在美國加州對美國LED照明產品製造及經銷商Feit Electric提出LED燈絲燈的專利訴訟,主張約有200種不同的產品侵犯了日亞化的「系爭LED燈絲專利」。

此外,日亞化對上億光的YAG專利戰,也持續在全球進行攻防。日亞於去年11月在巴西對億光及華碩提出告訴,億光則提出無效反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