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歐司朗注資加拿大Motorleaf,進一步發力植物照明

2018-05-16 14: 20

溫室或室內農場裡,為了保證農作物的產量,種植者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與時間來應對蟲害、溫度等問題。為了提高生產效率、減少人工成本,就需要進行智慧化的管理。歐司朗的風險投資事業部Fluxunit收購了加拿大初創公司Motorleaf的部分股份,致力於發展高端溫室技術,從而實現種植的智慧化管理。
 

歐司朗此前已收購了位於美國的Fluence公司,通過對Motorleaf的注資,將進一步推進在智慧農業方面的佈局。

Motorleaf開發了一種業界領先的軟體和硬體解決方案,專為世界各地的室內農場和溫室提供服務。通過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Motorleaf能夠使蔬菜生產更高效、更可預測、更可重複且收益更高。
 

Fluxunit的執行董事Ulrich Eisele表示:“我們相信先進的資料分析技術在進優化商業溫室和室內農場生產的可預測性和提高生產力上都有非常大的潛力。”

在植物照明應用領域,歐司朗特別開發了能夠在溫室及室內農場環境下有效刺激和管理植物生長的照明系統解決方案。在整體環境生長條件下,根據植物的具體需求和特點調節光線,對植物的實際產量和品質會產生很大影響。
 

Motorleaf公司基於領先的資料分析技術,發佈了世界上首個供商業溫室使用的人工智慧產量預測功能,成功將溫室預測的錯誤率降低了將近50%。Motorleaf現在在北美和歐洲地區參與了更多的溫室專案。利用人工智慧技術,Motorleaf的解決方案還具備智慧收割預測的功能。
 
歐司朗和Motorleaf的聯合,為智慧農業創造更多的有利條件,促進了農業朝著現代化、智慧化方向的轉型。未來,它也將會給農作物的生產帶來更多效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