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7 月面板報價持續走弱,32、43 吋電視面板正式轉跌

2021-07-21 11: 28

面板漲勢逐漸趨緩,據市調機構調機構 WitsView 最新公布的 7 月下旬面板價格顯示,55 吋的電視面板均價為 227 美元,和 7 月上旬持平;而 14 吋筆記型電腦均價則為 46.9 美元,較 7 月上旬上漲 2.6%。



 

TrendForce 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表示,從最新報價來看,面板漲勢明顯收斂,且 32 吋、43 吋的電視面板正式轉跌價,跌幅約 1-2 元,至於 50 吋、55 吋的電視面板價格也呈現持平走勢;僅剩 65 吋、75 吋的電視面板仍能微幅上漲 2-3 元。

邱宇彬進一步說明,面板價格漲幅趨緩,主要由於部份品牌開始有庫存增加的問題,加上全球疫苗接種力道加大,各國陸續解封,宅經濟消退影響電視需求;加上對於下半年電視需求看法比較保守,因此開始調節訂單,這是報價走弱的主因。另外,雖然第三季處於旺季、備貨需求強,但電視品牌廠商受到下游廠要求降價影響,也是面板漲幅收斂的因素之一。

至於 Monitor 和 NB 面板方面,邱宇彬指出,Monitor 的漲幅也較 6月收斂,需求預估同樣受解封的影響放緩。而 NB 整體價格相較於電視、Monitor 面板要稍微強勢一點,除了 11.6 吋報價持平外,中高階 IPS/FHD 規格受到品牌備貨由消費型轉向商務型的影響,需求熱絡,因此本月漲幅與 6 月相當。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