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疫情起伏不定,華興攜手中原打造全台首個 UVC 全時防疫大學

2021-05-03 15: 00

近日疫情不斷起伏,公共場所與校園的安全防疫成為國人最關心的重要議題。為此,華興集團宣布與中原大學合作,透過捐贈紫外線消毒抑菌設備給工業與系統工程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企業管理學系、生物科技學系等系所,採用最新型的紫外線 UVC 全時消毒技術之設備安裝在校園內人多群聚處,以提升校園的防疫能力,避免病毒蔓延,建立常態型 365care 的疫情防火牆。


 

炎熱的夏天馬上就要來臨,緊接著是冷氣使用的高峰期,病毒、細菌、塵螨恐在密閉室內空間傳播。在後疫情時代催化下,華興運用「非接觸技術 UVC 紫外線消毒搭配冷氣之方式,提供環保、省電、安全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夠兼顧防疫同時避免電費暴漲,又可保持屋內溫度涼爽舒適,打造健康衛生且舒適便利的夏季室內環境。

華興表示,此技術的最大特色是利用威力強大的 UVC 抑制病毒、細菌、黴菌及塵螨,但因為不會影響周遭人類與寵物,因此在同一空間的人員可自由進出、上課與工作,而 UVC 可長時間持續的執行抑菌動作。

華興進一步說明,先進 UV 科技的運用,消毒抑菌智能產品已成現今防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UVC 抑菌滅活技術成了未來最重要的趨勢。而華興從去年疫情發生以來便積極布局 UVC 產業,除了今年年初時和昕諾飛合作,共同推出全新 UVC 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外;未來也將持續擴展 UVC 產品線,像是近期再度研發新款 UVC 滅菌產品,採用類似於檯燈的設計外觀,可置於桌上針對室內空氣、物體表面進行滅菌。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