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歐司朗發佈光譜應用近紅外LED,可用於辨別食物品質

2020-09-30 14: 13

歐司朗近日推出了新品Oslon P1616 SFH 4737寬波段紅外LED。此款產品封裝超緊湊,還具有良好的輸出功率和正向輻射強度,集波長範圍寬、集成組件的能效高和尺寸小等特點,並且通過全新磷技術有效降低了能耗,適合移動光譜應用,如幫助辨別食物品質等。

對於近紅外光譜的光源而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盡可能寬地覆蓋發射光波長範圍。覆蓋範圍越寬,可分析的物體就越多。在確定成分或水分含量時,需要用寬波段紅外線照射目標物體(通常為650至1050 nm),此時部分光源會被反射,另一部分則被吸收。反射吸收比因物體而異,藉此便可得到每件物品的分子指紋。反射光由特製探測器收集,隨後軟體會處理這些資料並與雲端儲存的資訊進行比對,最終得到測定結果。


(圖片來源:歐司朗)

歐司朗Oslon P1616 SFH 4737採用了1.6mm x 1.6mm x 0.9mm的小封裝,其尺寸只有歐司朗現有最小產品的一半,被稱為全球市場中最小的光譜應用近紅外LED(NIRED)。同時,此款產品也可在350mA下保證74mW的高輸出功率,大約相當於前代產品峰值的三倍。此外,這款產品的正向輻射強度可達18mW/sr,較歐司朗前代NIRED產品翻了一倍。

Oslon P1616 SFH 4737在全波長範圍內的表現使其在光譜學領域中展現了另一種優勢。常見矽基探測器的靈敏度會隨著波長的增長而降低(特別是950奈米以上的波段),過去為彌補這一點需要增大電流。而在全新螢光粉的支援下,這款產品可在更高波長下發射出更多光線,從而降低系統的整體能耗。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傳感部產品經理Carola Diez表示:Oslon P1616 SFH4737在移動光譜應用中,不僅能夠幫助辨識食物新鮮度,更能識別出假藥和假鈔。在農業領域中,它亦可成為幫助確認最佳收穫期的關鍵工具。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