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友達法說會對下半年展望樂觀,面板雙虎第三季有望轉盈

2020-07-31 10: 24

面板大廠友達 30 日舉行法說會公佈第二季財報,在第二季底大尺寸面板報價回溫,以及宅經濟發燒帶動各尺寸拉貨的情況下,第二季營收 635 億元,稅後虧損縮小至 29.61 億元,毛利率轉正至 2.7%,營業利益率為負 5.4%,每股稅後虧損 0.31 元,明顯優於第一季表現。法人預估,第三季隨著面板報價持續上揚,包含友達與群創等面板大廠預料都將擺脫連續虧損逆風,轉虧為盈契機顯現。

友達公布其第二季營運表現,營收635億元較第一季成長 18.3%,稅後虧 29.61 億元也較第一季虧損 49.91 億元有明顯改善,董事長彭双浪對於第三季展望也相對樂觀,他認為今年第一季已是營運谷底,第三季將優於第二季,營運可望逐季走揚。

彭双浪指出,許多受疫情封城影響的工廠已經陸續解封,經濟活動逐步復甦,加上各國政府積極推出貨幣寬鬆政策、紓困補助等活絡經濟措施,有利消費市場的回溫,就以中國 618 促銷季和北美促銷季為例,兩大促銷季銷售都較去年同增加 30%。

展望第三季面板出貨狀況,友達預估第三季大尺寸面板量價齊揚,出貨量季增 5~9%,產品均價(ASP)季增 4~6%,至於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則預估季減 1~3%。從市調機構 TrendForce 7 月下旬的面板報價顯示,7 月下旬電視面板漲勢仍強勁,包括 32 吋、43 吋與 55 吋都有 4-8% 不等漲幅。TrendForce也預估,8 月電視面板報價將會持續上揚,意味著報價可望超越去年同期。

而法人也認為,第三季隨著電視面板可望持續價量齊揚,加上今年 IT 面板價格表現也很穩定、面板廠IT 面板獲利表現持續轉強下,對於自去年以來連續虧損數季的面板廠而言無疑是一項好消息,預期第三季可望擺脫連續虧損狀態,包括友達與群創都可望轉虧為盈。

文章轉載自科技新報;作者:Pin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