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美國MTA斥資100萬美元購買紫外線燈,用於公共交通工具消毒

2020-05-21 16: 15

據報導,美國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將在地鐵、公車及通勤接駁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上使用紫外線消毒燈。

MTA將投資100萬美元購買150套紫外線雙頭燈,並將於下週開始對地鐵列車進行消毒。MTA表示,這是紐約公共運輸基礎設施首次使用紫外線消滅新型冠狀病毒。

由於疫情傳播,人們在家辦公以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此,MTA客流量急劇下滑。為了讓乘客恢復信心,MTA計畫採用紫外線消毒燈淨化其車隊,消毒燈將首先應用到地鐵上,之後再應用到公車上。

MTA預計今年清潔消毒費用將達億萬美元,而採用新的技術將幫助減少成本。


(Image: Pixabay)

報導顯示,PURO Lighting是這些紫外線消毒燈的供應商。哥倫比亞大學放射學研究中心已初步研究證明紫外線輻射可消滅新型冠狀病毒,研究中心主任David J. Brenner在MTA這個項目上擔任技術顧問。

此外,今年2月份報導顯示,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舊金山國際機場(SFO)和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皆已啟用美國Dimer UVC Innovations公司的紫外線殺菌機器人對所有進出港的飛機內艙進行全面殺菌消毒,以有效預防新型防冠狀病毒的傳播。

日前,美國匹茲堡國際機場也已經開始使用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對交通繁忙區域進行表面殺菌消毒,並將很快應用到自動扶梯、扶手、電梯按鈕及其他經常需要接觸的區域。(LEDinside Janice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