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繼無線藍牙耳機後,LG將推出UV自動殺菌淨水器冰箱

2020-05-19 16: 44

日前,LG電子宣佈將於5月20日推出搭載UV LED消毒設備的LG Dios淨水器冰箱,冰箱門可透過語音控制打開。

LG Dios冰箱的製冰機及供水器具備LG的UV nano功能,藉由UV LED定期對水進行自動消毒,殺菌率達99.99%。使用者也可以隨時直接按下安心殺菌按鈕進行殺菌。此外,冰箱還配備衛生管理功能「UV安心除菌+」,由UV LED啟動光觸媒除菌篩檢程式,減少冰箱裡的細菌,並去除冰箱異味。


(圖片來源:LG)

此外,LG還在淨水器冰箱上安裝了差異化的衛生管理功能,採用三級安心淨水篩檢程式,第一階段的篩檢程式去除水中殘留的7種重金屬及有機化合物,第二階段的篩檢程式去除大腸桿菌等細菌,第三階段的篩檢程式去除其他有害物質。

報導指出,LG電子計畫在今年上半年內推出30多款2020年系列LG Dios冰箱。

LG在今年一月推出的Tone Free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搭載了UV nano技術。在耳機充電盒內置了紫外線燈,可消滅活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等細菌。LG於去年10月進行獨立測試,證明其UV nano技術可減少最靠近耳道的耳塞尖端上的細菌。

根據LEDinside的觀察,今年的肺炎疫情帶動了消費者的殺菌消毒需求,家電品牌也因此開始將具備滅菌功能的UVC LED視為標準配備,UVC LED零組件出貨因此持續攀升。

(LEDinside Janice整理)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