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CIMS因應疫情,提供線上課程會員服務

2020-04-06 10: 20

從去年起,來自全球各地的LED、面板、以及系統廠商,便在各大國際展會中相繼亮相Micro LED相關產品,應用類別包含車載應用、室內小間距顯示屏等,帶動全球掀起一股Micro LED熱潮。在今年年初的CES美國消費電子展會上,也可見到包括台灣工研院、日本Sony、南韓三星、LG以及首爾半導體等多家廠商展出最新的Micro LED技術。

作為當前產業最受關注的顯示技術,Micro LED的技術其實相當複雜,無法僅靠單一產業實現,因此必須跨領域串聯半導體、面板、LED、系統整合等廠商,共同建立產業交流平台。因此,各國面板廠跟LED廠皆開始聯手進入產業聯盟的型態,以搶攻先機。而對於希望在Micro LED技術以及相關顯示產業占有一席之地的廠商而言,掌握最新的產業動態以及當前的各端技術發展即為重要關鍵。

為了持續引領產業同仁跟進最新的Micro LED技術走向以及產業趨勢,由工研院所主導之全球最大的Micro LED產業組織「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Consortium for Intelligent Micro-assembly System,CIMS),今年將攜手台灣LED產業調研機構LEDinside,因應當前全球延燒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調整運作模式,將線下實體會議改為線上形式,讓會員在避開感染風險的同時,仍可無縫接收產業新知。

除了舉辦線上課程之外,CIMS也將增設聯盟會員資料庫,讓會員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接收產業動態,進而規劃公司布局,走在產業最前端。

「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在2016年由台灣工研院領軍籌組,至今約數十家全球廠商共襄盛舉,串聯起LED、材料、IC設計、半導體封裝、面板、系統應用等領域,建立Micro LED跨界產業交流平台,同時提供Micro LED晶粒小量試產以及巨量轉移服務。

【CIMS 新聞連絡人】
蔡欣晏 小姐
Cathy Tsai
03-5912084
cathytsai@itri.org.tw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