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斥資92.4億日元!夏普入股日本NEC顯示器子公司

2020-03-26 11: 03

昨(25)日,夏普和日本NEC(日本電氣有限公司)宣佈達成合作,夏普將以92.4億日元(約合台幣25億元)收購NEC子公司NEC Display Solutions (NDS) 66%的股權,收購完成後,NDS將成為NEC和夏普的合資公司。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交易條款,夏普將取得NDS 66%的股權,NEC則保留其34%的股權。合資公司將繼續供應NEC品牌的產品,而NEC也將繼續向全球客戶銷售合資公司的產品及解決方案。本次交易預計2020年7月1日完成。

NDS表示,合資公司將拓展雙方的產品組合和一系列專業服務,為客戶及合作夥伴帶來更大的價值和利益。

夏普表示,希望本次合作能夠帶來廣泛的協同效應,包括規模經濟和8K+5G生態系統等新領域的業務擴張。成立合資公司將有助於夏普通過增強B2B業務和擴大銷售來實現業務增長。

此外,據瞭解,夏普近期動作連連,根據《日經新聞》3月16日報導,夏普計畫將旗下營運液晶面板事業的社內公司Display Device Company(DDC)分拆出去,且考慮讓其上市。DDC從事智慧手機、PC、車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生產和研發,同時也生產 OLED面板,是夏普旗下最大的事業群。若DDC上市,夏普也將維持50%以上的持股比重,持續掌握營運權。(編譯:LEDinside Janic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