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LG Display CEO:將強化以OLED為中心的核心競爭力

2020-03-23 11: 36

據韓媒IT Times報導,3月20日,LG Display在京畿道坡州市運營中心舉行了第35屆股東大會,宣佈任命鄭浩英為首席執行官,此外宣佈了去年的營運表現以及2020年公司的方向。
 

由於顯示行業加劇競爭以及市場價格下降的趨勢,LG Display去年的銷售額為23.4756兆韓元(台幣約5738.07億元),營業損失為1.3594兆韓元(台幣約324億元)。另外一方面,電視業務內,OLED電視收入占比從2018年的24%增長到2019年的34%。董事報酬限額反映困難經營環境,決定比去年減少47%。

鄭浩英在當天給股東的一封信中強調,「儘管外部條件不確定且行業競爭激烈,但我們將繼續推進關鍵任務,以增強OLED的核心競爭力。此外,由於冠狀肺炎疫情,環境正在迅速變化,公司不僅需要考慮到業務運營中的核心風險,還要考慮到新的機會因素,通過有系統地、積極地行動,公司可以克服危機。」

LG Display除了開發用於電視的主流OLED面板外,還開發新的OLED曲面顯示器。藉由增加小型OLED產品組合的類型和產量,例如用於汽車和飛機的曲面顯示器,在更大的細分市場中擴展顯示器的應用,減少LCD業務。

此前,LG Display表示,2020 年底前,公司將全面停止在韓國的 LCD 電視面板生產。在終止韓國內部的 LCD 產能的同時,將重點目標轉移至OLED技術,預計2021年OLED技術將占總收入的 50%,較 2018 年高出約 30%。(編譯:LEDinside Jame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