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場新品> 正文

歐司朗推出新款紅外線雷射器,實現更長檢測範圍

2019-10-22 17: 51

日前,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有限公司推出兩款905nm脈衝雷射器SPLS4L90A_3 a01與SPL S1L90A_3 a01,成為全球首款經AEC-Q102認證的四通道和單通道產品。這兩款新產品的單個通道功率達125瓦,能效高達33%。


圖片來源: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半)自動駕駛汽車對安全系統的要求非常複雜。它們必須非常可靠,可以在所有光照和天氣條件下工作,並及時發現潛在的危險和障礙,以做出適當的駕駛決策。現在,人們已經達成廣泛共識,只有組合光達LiDAR、相機和雷達才能滿足自動駕駛的要求。

安全性方面的一個核心是紅外光源的範圍。為了盡可能向前看,需要強大的雷射器。 兩種產品在每通道40A時的輸出功率均為125W。 由於單通道SPL S1L90A_3 A01的熱阻特別低,僅為30K/W;四通道SPL S4L90A_3 A01的熱阻為17K/W,即使在高電流下也很容易從元件散發熱量。

四通道版本的晶片具有四個發射區,可提供480W的光功率,可以實現更長的檢測範圍,尺寸僅為3.35mm x 2.45mm x 0.65mm,僅比2.0mm x 2.3mm x 0.65mm單通道版本大一點。

據稱,這兩款新的高功率SMT(表面貼裝技術)雷射器擴展了Osram的LiDAR應用的光子學產品,易於集成。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產品經理Rena Lim表示:「新產品不但功率更高,占空比也提高到0.2%,客戶可以在應用中覆蓋距離更遠的探測範圍,並且達到更高的解析度。由於其出色的封裝設計,新產品能夠實現大約2ns的短脈衝寬度。此外,充分考慮使用者安全,產品融入了眼睛保護的安全系統設計。」(編譯:LEDinside Jame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