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富士康佈局Micro LED動作頻頻,收購eLux並投資光鋐

2018-05-14 14: 17

近日,富士康已從原股東可成科技(Catcher Technology)手中收購了LED外延片和晶片製造商Epileds Technologies(光鋐)公司7.32%的股權。業內人士指出,這僅僅是富士康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光鋐最大的利益相關者的第一步。富士康此次收購背後的動機主要是光鋐的Micro LED技術,因未來發展Micro LED可能需要RGB三色LED磊晶/晶粒製造技術能力。

光鋐今年擬以不超過2000萬股為上限之額度內辦理私募,每股私募認購價格暫定22元(新臺幣,下同)。外傳富士康可能透過私募入股,以此強化上游磊晶佈局。

光鋐是少數能夠兼備各色LED晶粒製造技術的小而美LED廠,加上與晶電、歐司朗、三安等投資合作成本可能較高,這些因素促使富士康對它產生興趣。

LED磊晶廠光鋐去年投入Micro LED及Mini LED等新世代顯示技術研發,並配合客戶需求,開始提供CSP晶片級封裝產品。

消息人士透露,光鋐和晶元光電是唯一擁有RGB技術能力的臺灣LED企業,而RGB技術則是Micro LED技術的關鍵。光鋐位於臺灣南部的一家新工廠於2018年第一季度投產,並將安裝12台新MOCVD設備,總數將達到30台。當然,並非所有12套新設備都將於2018年投入使用。

另據報導,富士康聯手群創光電、AOT和夏普,收購了總部位於美國的eLux全部股權。eLux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專注於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的創業公司。此前,富士康已通過其子公司CyberNet Venture Capital投資eLux。

5月12日消息,富士康科技集團發言人表示,將於6月28日在美國芒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為其投資100億美元的液晶面板工廠舉行動工儀式。據瞭解,這座工廠有望於2019年8月完工。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