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京東方全面佈局 MLED,背光/直顯產品均實現量產

2021-09-27 11: 01

9月22日,京東方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MLED背光/直顯產品均已實現量產。今年上半年公司MLED事業雖為起步階段,但已實現營收2.73億人民幣。


 

京東方認為,MLED產業是未來顯示產業發展很重要的一個方向,技術要求高、應用場景廣、市場規模大。公司未來3-5年發展的核心方向之一就是提升MLED領域的技術能力和市場能力,確保市場領先地位。

據了解,MLED事業是京東方在2020年開始做為獨立事業列出,主要是為手機、平板電腦、筆電、顯示器、電視等LCD產品提供Mini LED背光產品,以及為戶外顯示、商顯、透明顯示等細分應用領域提供Mini/Micro LED顯示產品。

據京東方半年報顯示,MLED事業自2021年開始貢獻營收,上半年MLED業務發展迅速,整體銷量市場占比大幅提升,收入占比為0.25%,銷售額為2.73億人民幣。

Mini LED方面,京東方全球首發玻璃基背光75吋四拼產品,成功量產交付;基於玻璃基顯示製程和微米級封裝製程,採用主動式驅動方式,全球首創玻璃基主動式P0.9直顯產品具備量產條件。

目前,京東方已經推出Mini LED背光電競顯示器,平板和筆電Mini LED產品正在開發及客戶認證中,未來將根據市場需求進行產能合理規劃。另外,據郭明錤透露,京東方還將成為蘋果MacBook Air的Mini LED顯示螢幕新供貨商。

同時,京東方也注意到,隨著後續頭部品牌企業AR/VR產品的推出,雲南昆明8/12吋Micro OLED募投專案產線都已開始量產,目前的產能總體能滿足市場需求。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