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一週熱點:UVC LED、企業合作、曬業績

2021-04-19 11: 42

本週,LED 圈精彩紛呈,UVC LED 逐步擴展應用範圍,企業合作成主旋律,同時還有眾多企業發布 2020 年業績。



 

【精選要聞】

★ 全國首個 UVC LED 示範專案在山西順利通過專家評審驗收

4 月 12 日,長治市召開深紫外 LED 公共衛生安全典型應用示範專案專家論證會。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有關單位聯合實施的全國首個「深紫外 UVC-LED 公共衛生安全典型應用示範專案」,在本次會上順利通過了專家評審驗收。

示範專案採用了中科潞安自主研製的 UVC-LED 應用設備,涵蓋淨水機、中央空調管道空氣消毒器、消毒風淋系統、空氣消毒機、消毒機器人、電梯扶手消毒器等,應用在醫療教育、公共交通、快遞物流、冷鏈運輸等多個領域的公共場景,進行空氣、物表、飲用水消毒殺菌示範應用。

★ 湖北襄陽投入使用純電動公車,配備紫外線殺菌燈

為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湖北省襄陽市公交公司計劃採購 71 台新能源純電動公車,前期 15 台 12 公尺純電動公車將投入到市區 9 路、和 59 路上營運。與以往公車相比,本次購置的公車增加了很多黑科技。

該純電動公車車頂安裝了兩個紫外線殺菌燈和兩個空氣殺菌淨化器,每天車輛除了噴灑消毒液消毒外,還可開啟紫外線殺菌燈殺毒,病毒消殺更加徹底。

★ 首批 LG 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在深蘭科技工廠順利交付

近日,深蘭科技為南韓 LG 集團定制研發生產的首批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產品順利交付,即將裝船起運到美國。

今年 2 月 22 日,深蘭科技與 LG 集團簽訂智慧機器人採購專案協議。根據協議,LG 集團將據全球市場需求,計劃目標在三年內向深蘭科技採購數万台智慧機器人,首批產品將於 4 月初下線出貨,陸續裝船發往美國。

★ 加碼智慧照明領域,崧盛股份與歐司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4 月 12 日,崧盛股份與國際照明巨頭歐司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研究開發智慧照明領域前端的智慧控制軟硬體技術,致力於全球智慧城市發展。

依據協議,崧盛股份將與歐司朗聯合建立「歐司朗崧盛智慧城市智慧控制聯合研究實驗」,以聯合實驗室為載體,共同研究開發智慧照明領域前端的智慧控制軟硬體技術,並促進智慧系統和物聯網照明設備不斷產業化,進一步促進雙方智慧設備,軟硬體系統產品的發展。

★ 共同出資 6,000 萬,洲明科技與京東方成立合資公司

14 日晚間,洲明科技宣布子公司與京東方全資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合資公司「深圳市京東方智慧光顯科技有限公司」(暫定名),標誌著雙方之間的戰略合作更進了一步。

根據合作協議的框架性約定,洲明及其全資子公司前海洲明與京東方全資子公司京東方智慧科技共同出資 6,000 萬人民幣成立合資公司,京東方智慧科技出資比率為 60%,前海洲明出資比率為 40%。

★ 蘋果春季發布會定檔 4 月 20 日,MiniLED iPad Pro 有望面世

13 日,蘋果正式宣布將於美東時間 4 月 20 日下午 1 點(北京時間 4 月 21 日凌晨 1 點)舉行線上春季新品發布會,本次發表會命名為「Spring Loaded」,暗示將推出豐富的新品陣容。

12.9 吋新款 iPad Pro 是本次春節發布會很可能推出的新品之一。新款 iPad Pro 採用新的 MiniLED 顯示技術,可提高屏幕對比度,並使圖像更明亮多彩。

★ 聚積 Q2 調漲報價,MiniLED 陸續出貨貢獻業績

LED 驅動廠商聚積受惠於客戶陸續回補庫存、訂單表現轉強,法人預期,由於代工與封測成本墊高,因此聚積第二季起也將成本反映客戶,整體第二季營收表現可望明顯優於上季表現。另外,聚積也在去年底開始尋找新代工與封測夥伴,以應對今年的訂單需求,預計最快將在下半年陸續開出新產能,迎接傳統旺季的來臨。

★ 昕諾飛推出 LED 水產養殖燈,魚類生長速度提高 10%

昕諾飛近日推出全新飛利浦太陽能水產養殖燈,可利用太陽能幫助優化池塘水產養殖。

據介紹,飛利浦太陽能水產養殖燈採用清潔的太陽能電池板和 LED 燈組,使燈具的運行效果達到最佳;同時易於安裝,每 100 至 150 平方公尺的池塘表面僅需一個燈具。該燈具在池塘中等距放置,通過繩子連接到中心線上或者互相連接,以保持其位置的穩定性。

★ 萊爾科技敲鐘,正式登陸上交所科創板

4 月 12 日,萊爾科技在上交所科創板掛牌上市。此次萊爾科技首次公開發行 3714 萬股,每股價格 9.51 人民幣,發行市盈率為 26.28 倍。

根據此前發布的招股書,萊爾科技將募集資金 55,366 萬人民幣,其中 38,000 萬人民幣用於新材料與電子領域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專案,5,000 萬人民幣用於晶圓製程保護膜產業化建設專案, 6800 萬人民幣用於高速信號傳輸線 (4K/8K/32G) 產業化建設專案,5,566 萬人民幣用於研發中心建設專案。

★ 國星光電與海康威視再簽長期戰略合作協議

近日,國星光電與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康威視)再次簽訂年度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雙方基於對各自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的高度認同,以及在各自領域擁有的突出優勢,決定締結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計劃未來在彼此業務相關領域努力擴大雙方合作的深度與廣度,在 Mini LED 顯示、背光等新產品、新領域加強合作。

★ 利亞德再拿下海外 Micro LED 訂單,累計金額超 4,000 萬人民幣

利亞德宣佈於近日獲得俄羅斯某銀行近 150 平公尺 8K Micro LED 顯示屏專案訂單。這是利亞德在俄羅斯收穫的第三個 Micro LED 顯示專案,三個專案訂單累計金額超過 4,000 萬人民幣。

利亞德透露,利晶正式投產後,訂單飽滿,產品供不應求,目前利晶生產排期已經至 6 月,超出產能計劃預期。因此決定提前 7 個月完成一期擴產,至 2021 年 5 月底前實現 800kk / 月產能。

【業績】

企業業績密集發布期。本週,海洋王、證通電子、朗特智慧、晶豐明源、東山精密、隆利科技、兆馳股份、奧拓電子、萬潤科技、金萊特、中微、京東方、華燦光電等企業相繼發布 2020 年年報。

其中,京東方在 2020 年實現營收約 1,355.53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約 16.80%,同時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 50.36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約 162.46%。

東山精密在 2020 年全年實現營業收入 280.93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19.2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15.30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117.76%。

兆馳股份 2020 年實現營收 202.18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52.0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17.39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57.16%。

此外,海洋王、英飛特等發布一季度業績;京東方、TCL 科技、大族激光、兆馳股份、奧拓電子、廈門信達、萬潤科技等企業發布一季度業績預告。

其中,TCL 科技預計 Q1 實現淨利潤 30.5-34.2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10.3-11.6 倍;預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 23.2-25.5 億人民幣,相比去年同期的 4.08 億人民幣增長 470-520 %。

京東方一季度淨利與同期相比增長 782%-818%,達到 500,000 萬人民幣–520,000 萬人民幣的水平。

(LEDinside Lynn 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