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本週 LED 圈大事件:Mini LED 新突破、CES 2021

2021-01-18 14: 15

本週 LED 領域最大的盛宴莫過於 2021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多款 Mini / Micro LED、UV 產品精彩亮相,此外,本週還發生許多熱點新聞,如:美國 Rohinni 宣布 Mini LED 轉移速度翻倍、JBD 與 Kopin 合作開發 Micro LED 微顯示螢幕、多家廠商曬業績等。

美國 Rohinni 宣布 MiniLED 轉移速度翻倍

1 月 11 日,美國 Rohinni 宣布基於其新轉移頭技術,Mini LED 轉移速度達 100Hz(每秒 100 次),轉移速度提高一倍,成本減半。這項新技術有助於 Rohinni 各個領域的 Mini / Micro LED 相關合資公司提高生產速度,降低生產成本,並且能夠以更低的成本實現真正大批量產。

JBD 與 Kopin 合作開發超亮單色 Micro LED 微顯示螢幕

1 月 7 日,JBD 和美國微顯示技術開發商 Kopin 宣布達成合作,雙方將共同開發超亮單色 Micro LED 微顯示螢幕。Kopin 將採用 JBD 提供的 LED 外延片和混合整合技術服務,再透過矽基板來生產 1 吋的單色 2K×2K 微顯示螢幕。

鴻利智匯、艾比森等四家公司的 2020 年業績預告

1 月 11 日,鴻利智匯、艾比森、三雄極光、雪萊特相繼發布 2020 年業績預告。其中,鴻利智匯和雪萊特扭虧為盈、三雄極光基本持平、艾比森則由盈轉虧。

Hubbell Lighting 等三家美國照企宣布漲價

近日,又有三家美國照明相關企業宣布上調相關產品的價格,漲價幅度為 3%-10%,包括 Hubbell Lighting、QSSI 和 GE Current。

首爾偉傲世 Violeds UV LED 技術透過新的研究測試

1 月 7 日,首爾偉傲世宣布 Violeds UV LED 技術透過了新的研究測試,可在一秒內快速有效滅活 99.437% 的新冠病毒。測試結果顯示,Violeds UV LED 技術是殺菌消毒的有效手段,適用於消殺空氣傳播病毒和水系統中的病毒,也可用在醫院病房等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之處。

日亞化學深紫外線 LED 便攜式照射器即將量產

據報導,日亞化學開發出發一款射波長為 280 奈米、光輸出功率 70 毫瓦的深紫外線 LED 便攜式紫外線照射器。經實驗證實,該產品在距離新冠病毒 5 公分處照射 30 秒,能消滅 99.99% 的病毒顆粒。該產品目前已建好量產系統,有望應用於空氣清淨機與空調。

【CES 2021 展】

Vuzix 推出 Micro LED AR 智慧眼鏡

1 月 12 日,Vuzix 推出了 Micro LED AR 智慧眼鏡,採用了 JBD 的微顯示器,可實現不同的畫素密度和解析度,能夠滿足 AR / VR、頭戴式設備等顯示器的需求。還 AR 眼鏡應用很大程度瞄準了企業市場,預計今年夏季上市。

TCL 發布 MiniLED 背光技術與電視

TCL 推出了升級版的 OD Zero MiniLED 技術,將背光層和 LCD 層之間的距離縮小到 0mm,讓背光更加均勻。

此外,TCL 還宣布了全新的智慧電視陣容,其中,4K MiniLED C825 電視採用多分區背光控制技術,與量子點顯示技術,同時還內置電競神裝功能。

群創推出多款 MiniLED 背光產品

群創展出採用 MiniLED 背光顯示技術的 120 寸 8K / 4K 高階電視和 11.6 寸 MiniLED 車用顯示器等產品。其中,11.6 寸 MiniLED 車用顯示器具高對比、高色飽、高解析度、低功耗等特點。

優派發布 4K MiniLED 背光顯示器

優派發布了多款 32 吋遊戲顯示器,其中,優派 XG321UG 顯示器使用 MiniLED 背光,有 1,152 個可調光區域,支持 4K 144Hz 規格,使用 DisplayPort 1.4,獲得了 VESA DisplayHDR 1000 認證。

首爾半導體展示 Micro / UV LED 等產品

首爾半導體及首爾偉傲世推出了第二代 LED 技術,適用於顯示螢幕、智慧駕駛、消費電子產品、智慧照明等各種應用場景。具體展品包括 Micro Clean LED 顯示螢幕和用於 Mini / 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核心技術 WICOP、可確保安全自動駕駛的 VCSEL 激光二極管、SunLike 自然光譜 LED 技術、Violeds UV LED 技術。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