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研究發現:調光LED照明可有效改善老年人睡眠品質

2020-10-16 15: 27

美國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Brown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發表研究指出,在安養中心使用可調光的LED照明燈,能降低老年人的睡眠障礙。

布朗大學副教授羅莎•貝爾(Rosa Baier)帶領7個人的研究團隊,研究調光LED照明燈具在99人ACC Care Center養老院的使用效果。ACC Care Center位於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參與了相關照明安裝示範計劃。


(圖片來源:布朗大學)

本次研究共有63位老年人參與,平均年齡為88.3歲,其中71%是女性。65人中有35人患有失智症,常伴有妄想、幻覺、抑鬱、躁動、焦慮、情緒失控、易怒以及神志恍惚等症狀。

研究發現,在一般靜態照明條件下,老人平均經歷3.6次夜間睡眠障礙,而在可調光的人因照明條件下,則減少至1.8次。貝爾表示,基於研究團隊已假設這種干擾措施能夠對睡眠產生積極影響,因此這個研究結果並不完全在意料之外。

實際上,養老院起初更換可調諧照明系統主要是為了節省能源。不過,研究員認為這是一種改善睡眠品質的低風險干預措施。同時,在養老院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而調整工作時間和資源之際,長期護理行業應該重點考慮採用此類可調諧照明系統。

目前,研究結果已發表在《老年人住宅及護理服務》期刊( Seniors Housing and Care Journal)上。有考慮在其他設施採用可調諧照明的長期護理行業可參考此項研究的初步資料。(LEDinside Janice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