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錼創稱5年內Micro LED成本將降低95%,可與OLED競爭

2020-10-13 10: 11

錼創執行長李允立近日受訪時表示,如今關鍵客戶願意出資擴產,Micro LED量產並不是隨口喊喊,未來營收上看1億美元。

當前Micro LED最大的困境在於巨量轉移的良率還是不夠,雖然目前業界已陸續展出相關產品,但顯示器等級的Micro LED面板要量產其實仍不容易,尤其成本仍居高不下。不過Micro LED供應商錼創很有信心的表示,在5年內Micro LED成本將降低95%。


(圖片來源:錼創)

今年錼創將會持續擴大募集資金,且已與友達攜手研發車用相關產品。據《電子時報》報導,錼創稱自明年開始,Micro LED成本將開始顯著下降,營收規模將拉升至3,000萬美元,在投資人積極支援之下,將有望拉開競爭對手兩年的距離,不僅有望避免流血競爭,更可追上OLED。目前第一階段資金已經到位,但設備購置還需要時間,所以頂多趕在今年底擴產。

不過相關重要策略投資人對此都很有信心,預計完成後,產能最多可擴展至3倍,且這還僅能滿足明年的需求,2022年運營走向還待決議。畢竟Micro LED製程與傳統面板大不相同,需要供應鏈上下游通力合作,這還需要更多的溝通協調,但明年就有計劃要上市。

且值得注意的是,錼創仍自許為模組集成公司,業務將專注在驅動設計等軟體走向,而非大規模製造,當然也不排除這個選項。不過更多還是傾向與晶電體系形成合作關係,由晶電來發揮磊晶與晶片製程的優勢。

不過錼創也說明了能降低成本的重要關鍵,就在於明年就可以縮小晶片尺寸近50%,並能量產產主要規格30×60μm,當然實際進程仍有看客戶驗證,依目前最先進的技術,可以做到5μm,但亮度仍是問題。錼創強調,雖然目前良率僅99.9%,但加上巨量修復技術,很快就能達到商業化量產的程度。

透過磊晶使用率、晶片波長均勻度、晶片利用率等技術指標的同步提升,Micro LED在5年內將有望與OLED競爭,不過錼創認為,Micro LED應與OLED做區隔,如80至90吋以上超大尺寸電視,OLED成本將急劇上升,將會是更適合Micro LED發揮的領域。雖然投入Micro LED的大廠眾多,但錼創仍企圖成為高階產品供應商,及規格制定者。

文章轉載自科技新報;作者:黃敬哲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