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JBD宣佈量產0.13吋Micro LED微顯示器

2020-10-12 10: 25

Micro LED公司JBD宣佈將於今年11月份推出JBD4UM480P系列AMµLED微顯示產品。該系列產品對角線僅0.13吋(3.3mm),解析度為640X480,尺寸跟米粒大小相當(如圖1),便於設計進AR智慧眼鏡裡。雖然體積小,但其亮度驚人:紅、綠、藍面板分別可達20萬、200萬和25萬nits的亮度水準,且正常運行條件下功耗僅在百毫瓦量級。


圖1:JBD的0.13吋Micro LED面板和米粒

JBD4UM480P 的IC背板集合了多項技術,讓Micro LED微顯示晶片可以在極低功耗下運行靜態圖像或低速刷新圖像。無需額外的橋接IC,顯示資料來源可以直接從客戶應用系統通過SPI/QSPI介面傳輸至微顯示面板。JBD4UM480P IC背板設有框架緩衝區,支援全域開關和滾動開關的圖像掃描模式,並具有5000級的全域亮度可調範圍。此外,該產品通過內置OTP記憶體可實現圖像增強功能,包括亮度均勻性補償和Gamma校正。

JBD4UM480P Micro LED微顯示器系列採用JBD專有的混合集成技術製造。這種混合集成技術包括了針對每個單獨像素光學元件(Pixel Optics™) 的設計,它可以大幅提升Micro LED的取光效率和光束形狀。 JBD目前在Micro LED顯示面板的設計和製造技術方面擁有超過120項專利和注冊商標。

JBD4UM480P系列不僅包括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單色面板,還包括以之形成的兩種全彩光學方案。第一種全彩方案是通過X-cube合色棱鏡實現全彩。在全彩模組中,三個單色面板分別被固定到X-cube的三個面,合成光從第四個面發出,並由一組微透鏡校準及投射,如圖2所示。包括3塊Micro LED單色面板、一個X-cube合色棱鏡,和透鏡光學元件,X-cube方案的模組體積小於1.4立方釐米。X-cube多色模組規格參數見表1。


表1:JBD 0.13吋 多色模組規格

第二種全彩方案需使用紅、綠、藍三個獨立的單色光機進行合光。在此方案中,每個單色光機的體積僅0.4立方釐米,如圖3所示。這種方案搭配多層結構的衍射波導以及針對不同顏色光機的多個波導耦入口即可實現合色。這兩種全彩方案除了具有體積小、亮度高的優點外,它們沒有移動元件,沒有雷射光源,沒有有機材料,因此更加安全,並能在惡劣的工作條件下使用。


圖2:JBD的0.13吋帶X-Cube的多色模組


圖3:JBD的0.13吋單色光機,從左到右:切面視圖、綠色、紅色和藍色光機

為了讓終端開發者提前評估JBD4UM480P Micro LED顯示面板,加快其開發速度, JBD將發佈以下開發套件:

•JBD4UM480P Micro LED單色顯示面板開發套件
•JBD4UM480P Micro LED紅、綠、藍三個單色顯示面板開發套件
•JBD4UM480P Micro LED單色光機模組開發套件
•JBD4UM480P Micro LED全彩光機模組開發套件

JBD4UM480P VGA Micro LED微顯示面板的設計非常適合近眼顯示和基於微型投影類的應用場景,如資訊提示AR智慧眼鏡、運動光學顯示、全息瞄準鏡,以及正在快速發展的體育愛好者和運動員使用的AR護目鏡市場(如下圖4)。這些應用場景中需用到的警示、通知、導航指引、刻度標記、性能指示等資訊,無論室外還是夜間,均可以通過JBD的Micro LED微顯示技術在極低的功耗下以清晰的圖像形式呈現。


圖4:JBD的0.13吋面板在運動光學領域應用

「我們已經針對沉浸式體驗類的應用推出了高解析度和超高圖元密度的系列Micro LED微顯示器,我們發現還需要一種超小體型、超高亮度和超高效節能的Micro LED顯示器,用來完美契合資訊提示類的AR和MR的應用需求。JBD公司CEO和創始人李起鳴博士說;「我們的突破性技術已經能夠讓開發者創造出最為小巧精緻的終端產品,在提高使用者體驗的舒適性的同時,可將終端產品的適用環境從室內拓展到室外,並具備更加出色的對比度和更長待機和使用壽命。」JBD4UM480P Micro LED微顯示面板計畫定價在數十美金,JBD將發揮微顯示產品的成本競爭力,使其能同時能進入對價格敏感的各類潛在應用市場。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