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從Tesla車尾燈到小間距LED顯示屏,聯嘉營運動能攀升

2020-08-05 11: 15

特斯拉Tesla的LED車尾燈模組供應商聯嘉光電,除了持續耕耘車燈市場外,去年起也開始切入Mini LED顯示器研發,目前已經在台灣開始小量銷售,主攻企業室內顯示市場。


(圖片來源:LEDinside攝)

聯嘉開發出165吋的拼接室內顯示器,由6個27吋的顯示模組拼接而成,像素間距為P1.58,解析度達768*432,採被動式驅動。該產品目前開始在台灣以專案形式販售,小量應用在商用市場,未來預計推廣到美國市場。

上半年因疫情導致歐美封城,影響到客戶拉貨動能,讓聯嘉上半年營收下滑,年減28%。但自6月份起,聯嘉營運已經逐漸回溫,營收來到3.61億元,僅比去年微幅下降3.96%。隨著客戶特斯拉持續邁向全年交車50萬台的目標,也有望帶動聯嘉在下半年的營運成長。

聯嘉於去年底在竹南興建新廠房,預計明年完工。未來將投入Mini LED顯示、車用顯示以及大尺寸顯示器的研發生產。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