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晶電預期Mini LED帶動營收成長,可望明年轉虧為盈

2020-05-28 18: 31

LED晶片廠商晶電今日(28日)召開股東會,指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預期第三季的旺季效應目前仍不明顯,全年獲利的挑戰很高。不過下半年如果Mini LED產品如期放量生產,搭配全球解除封鎖後出現的需求反彈,有望單季獲利,明年在Mini LED以及其他高毛利產品的貢獻下,則有機會轉虧為盈。

晶電總經理范進雍指出,歐美各國的疫情依然緊繃,市場需求疲弱,第二季的終端產品包括手機、顯示器、照明以及車用等需求下滑,不過筆電以及電視產品則因遠端視訊需求而增加。

第三季的不確定性仍高,客戶仍在觀察未來各國逐漸解封後的消費復甦情況,如出現報復性消費再加上Mini LED產品放量,單季有機會營利。

晶電今年投入60億資本支出用於Mini LED產能建置,將在下半年裝機後,配合Mini LED客戶計畫,明年可望放量,帶動毛利率提升。同時,今年陸續將台灣的藍光產能轉為Mini LED生產,也能大幅提升產能利用率;再搭配紅、黃光、車用以植物照明等利基產品,明年將獲利有望。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