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德國230nm UV LED進入測試階段,世界首款UV透明口罩問世

2020-05-27 14: 37

UV LED產品研發領域又宣告新突破進展。其一是德國研究所和柏林工業大學研發之不會對人體肌膚造成傷害的遠紫外線LED,目前已經在醫療單位進行測試;其二是美國廠商Redcliffe Medical開發一款透明UV口罩,可持續使用長達一個月。

德國遠紫外線UVC LED醫療單位測試中

德國研究所(Ferdinand-Braun-Institut,FBH)以及柏林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at Berlin,TUB)開發了對皮膚安全的UV LED。這項研究目前雖然尚未商用化,但將會在德國醫療機構進行測試。


圖片來源:FBH

消息顯示,FBH研究所及柏林工業大學開發出發出遠紫外線的LED,波長約230nm,輸出功率超過1mW。FBH表示,由於吸收率高,UV LED光線不會穿透皮膚真皮層,因此預測其不會傷害皮膚,或者傷害程度小到皮膚自然修復機制能夠彌補這種影響。

研究者希望這將有助於殺滅MDR病原體,而沒有任何長期副作用。據介紹,在VIMRE專案(通過體內UVC輻射預防多藥耐藥病原體感染)框架下,FBH開發和生產了一個輻射系統,包含118顆UV LED陣列,面積為8cm×8cm,在6cm×6cm區域上,最大輻射功率達0.2mW/cm2,均勻性超過90%。

產品原型目前已被送到柏林的夏裡特醫科大學皮膚科進行皮膚檢測。另外一個器件將很快送往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的衛生與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以確認其殺菌效果。

美國公司開發世界首款UV透明口罩

位於美國底特律的公司Redcliffe Medical近來推出一款透明口罩Leaf,採用了最先進的N99+ HEPA-碳過濾技術,搭配紫外線自動消毒和主動通風技術。

這款口罩的設計靈感來自自然和葉子自然蒸騰,高效而簡約,可通過人臉解鎖功能來快速解鎖智慧手機。口罩外部是由矽材料製作,能夠重複使用,並可自分解並抗紫外線。


圖片來源:Redcliffe Medical

其中,LEAF-UV的UVC殺菌裝置內置於可充電篩檢程式外殼中,以破壞病原體的 DNA,並通過活性炭過濾去除異味和有機物。當下,一次性口罩日漸對大自然構成威脅,而主動消毒可使篩檢程式持續使用長達一個月。(LEDinside Janice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