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蘋果加持Mini LED應用,晶電預估LED晶片出貨超過6800億顆

2020-05-25 11: 12

台灣LED晶片供應商晶電指出,LED微小化技術已逐漸展現成果,受惠於Mini LED顯示以及其他超小間距高階顯示應用需求提升,今年晶電的LED晶片出貨量預估能達到6892億顆。

Mini LED是晶電近年來營運重點,公司準備以60億台幣的資本支出投入擴產,並將在台灣的95%藍光產能轉為Mini LED生產。目前晶電的Mini LED產品已小量用於電視及筆電背光應用,不過最主要仍是期待蘋果在下半年推出搭載Mini LED的iPad及MacBook能拉抬整體需求。

晶電在2020年第一季營收下懷,且已經連續六季虧損,受到疫情以及淡季影響,第二季可能也難已轉虧為盈。但隨著Mini LED、Micro LED等微縮化技術發展邁向成熟階段,未來能夠實現的應用愈趨更多元,除了看好顯示應用的需求持續攀升外,植物照明、車用LED應用以及紅外線IR LED在感測上的應用潛力,也將帶動晶電的出貨成長。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