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Rohinni與科嘉Micro LED合資公司Luumii進入量產階段

2019-08-14 14: 39

Rohinni和科嘉合資企業Luumii宣佈,其用於筆記型電腦鍵盤背光及標誌照明的Micro LED和Mini LED燈解決方案現已進入量產階段。這些Micro/Mini LED照明方案具有空間佔用小、功耗低、產品性能高以及透過顏色和動畫增強用戶體驗等顯著優勢,能夠讓筆記型電腦設計人員在設計中充分集成這些優勢,設計更優越的筆記型產品。

Luumii初始月產量為40000片。至今年年底,公司將全線運營,月產量達10萬片。Luumii目前正與幾家筆記型電腦OEM工廠就目前發售的鍵盤背光和標誌背光展開合作,這些集成Luumii Mini/Micro LED技術的筆記型電腦產品預計將於今年與消費者見面。




圖:Luumii 提供的Mini LED和Micro LED的照明方案包括頂部的鍵盤背光燈和底部標誌燈產品,具有亮度高和功耗低的特點。

「Luumii的成立宗旨在,提供客戶最突破性的光學產品及最具價格競爭力的光學解決方案,並實現於大批量生產的一流筆記型電腦。」Luumii的CEO Kevin Lin談道,「我們目前已實現了批量生產的目標,預計從現在至年底,生產規模將進一步快步提升,以滿足廣大用戶的需求。Rohinni和科嘉兩大公司為此做出了獨一無二的貢獻,推動了Mini LED和Micro LED在行業內的重大進展,並將其應用拓展到新的市場領域。」

Luumii背光方案的加速量產迎來行業發展的最佳時期。據公司預測,至2019年底,藍色Mini LED的月使用量將達到200萬片,紅色及綠色Mini LED燈則分別達到70萬片。Luumii工藝具有設計靈活、光學性能、創新及差異化的特點、封裝厚度(Z-height)更低並實現了節能降耗。Rohinni核心技術量產產品比目前的背光產品薄60%,亮度提高25%,功耗降低則高達93%。

Luumii公司為Micro LED和Mini LED產品設計和生產的領先技術開發商Rohinni,和世界領先鍵盤薄膜開關製造商科嘉公司於2016年12月共同組建。合資公司的成立讓Rohinni突破性Micro LED技術在鍵盤及標誌背光燈產品的應用滿足了大量的市場需求, 科嘉公司也借助合資公司的力量新增鍵盤系統中的重要元件產品。

Luumii工廠設在蘇州。研發中心及公司辦公室設在臺北。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