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一周精彩回顧:Cree、歐司朗、蘋果等大咖皆有動態

2019-07-19 17: 11

本周LED圈國內外大廠新動態皆有看點。如歐司朗被收購一事又有新進展,然而猜得到開頭,卻不到結局······除此之外,業績預告單正在密集披露中,本周又有十幾家企業曬出業績預告,各家表現耐人尋味。

另據報導,全球首條大功率量產化紫外LED晶片生產線近日在山西長治市正式投產,反映了UV LED市場商機無限,發展空間巨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往下看。

【大咖動態】

★ 洲明擬募集資金11.2億人民幣發力LED顯示幕智慧化專案

日前,洲明科技發佈公告宣佈,擬向不超過5名特定物件非公開發行股票,非公開發行數量不超過本次發行前總股本的20%,擬募集資金不超過11.2億元,用於洲明科技大亞灣LED顯示幕智慧化產線建設專案,在大亞灣建立集團化的LED顯示幕智慧製造基地,生產小間距LED顯示幕。

★ 奧地利AMS撤回要約,原計劃以325億元收購歐司朗

據報導,15日,奧地利微電子(AMS)感測廠商發出收購歐司朗的公開要約,擬以每股38.5歐元的價格收購歐司朗股權。然而,歐司朗剛宣佈完,AMS就決定撤回要約,原因是該公司看不到與歐司朗繼續洽談的“充分基礎”。

★ 榮創成功牽手Cree,簽定LED專利&商標授權合約

18日,榮創發佈公告稱,因應公司將來業務及市場變化,董事會與Cree Inc.簽定LED專利&商標授權合約,以期開拓新應用及新市場,契約或承諾期間為2019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此外,榮創目前已開發超小型Mini LED產品,預期在2019年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 外傳蘋果或已放棄開發AR智慧眼鏡專案

據瞭解,幾年前,蘋果收購了 PrimeSense,Metaio 和 RealFace 等 AR 相關公司以發展 AR 技術。近兩年,包括專利申請在內的更多證據都表明蘋果開發 AR 產品的計畫。然而現有傳言,蘋果可能已放棄其 AR 眼鏡項目。目前,蘋果暫未對此作出回應。

★ 新能源汽車帶動需求,億光/艾笛森等搶攻車用LED市場

近期,車市景氣隨著貿易摩擦趨緩,由低谷稍稍升溫,臺灣地區LED廠包括聯嘉光電、億光、艾笛森看好新能源汽車需要更高省電規格,對LED車用照明的需求高於傳統汽車,全力佈局車用市場,攻利基型產品。

★ Current已與北美分銷商達成分銷協定

據外媒報導,由於對大麻市場寄予厚望,美國照明公司Current已與Hort Americas達成分銷協議,以銷售Current最新的LED生長燈。此外,Hort Americas也銷售來自其他供應商的生長燈,例如Osram的Phytofy系統。

★ Bridgelux與德國電子元件家族企業達成全球分銷協議

日前,Bridgelux(普瑞光電)宣佈與德國電子元件和系統分銷商Neumüller Elektronick (Neumüller)達成全球協定,在德國、奧地利、瑞士和波蘭分銷其小功率、封裝和模組產品。

【業績比拼】

2019上半年業績預告已進入密集披露期,據LEDinside不完全統計,近幾日,又有十幾家企業公佈了業績預告,包括乾照光电、光莆股份、名家匯、澳洋順昌、勤上股份、雪萊特、珈偉新能、廈門信達、茂碩電源、超頻三、長方集團、華體科技、瑞豐光電及德豪潤達等,其中11家企業預計盈利,三家預虧。盈利的企業中,表現突出的是茂碩電源,淨利潤同比增長逾五倍到七倍。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