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2019 年全球 Micro LED 業者最新進展–歐洲與北美

2019-05-22 11: 20

隨著亞洲商相繼展現Micro LED研發成果,歐美LED技術供應商也與各種解決方案供應商加深合作關係,在今年的Display Week上可見到廠商一一發布他們的最新Micro LED顯示螢幕進展。

相關文章:
2019 年全球 Micro LED 業者最新進展 - 亞洲地區

歐洲:Plessey推出Micro LED AR/VR眼鏡,歐司朗則加入Micro LED車用顯示研究

自從英國Plessey於2018年發表矽基氮化鎵(GaN-on-Si)的單片Micro LED以來,便與Vuzix、JDC、Nanoco Technologies、Aixtron、Mojo Vision等多位業界夥伴合作。在上週的Display Week,Plessey展出AR應用的0.7吋Micro LED顯示器。採用JDC的矽基CMOS背板,Plessey的Micro LED顯示器解析度達1920*1080。同時,在CES 2019展出Micro LED AR/VR智慧眼鏡後,Plessey也公布與合作夥伴Vuzix確認長期供貨關係,將共同開發生產Micro LED AR智慧眼鏡。

愛爾蘭商X-Celeprint去年分拆出來的子公司X-Display也在今年Display Week展會期間獨立展示最新Micro LED顯示器產品,秀出5.1吋、70 PPI的顯示器面板。

LED龍頭廠商歐司朗加入一項名為SmartVIZ的Micro LED 研發計畫,與德國其他研究機構共同研發透明Micro LED車用顯示器。預計在2021年第四季時,展出最新研究成果。法國3D LED研發公司Aledia則宣布於三月擴增設備,納入採用Veeco的薄膜解決方案來生產 3D Micro LED。


(Image: Osram)

德商Instrument Systems為光學量測解決方案供應商,日前宣布將於Display Week展出用於Micro LED顯示器與AR/VR顯示器的測量裝置。而設備供應商AIXTRON 則藉以 AIX G5+ C MOCVD 系統,持續協助錼創與其他LED廠商進行Micro LED晶片生產。

北美:蘋果最快於 2019 年下半年採用Mini LED,Rohinni 鎖定背光應用

蘋果預計在iMac和iPad中採用Mini LED背光燈的傳聞,給這個產業注入一股活水。自從蘋果2014年收購LuxVue 以後,蘋果將Micro LED導入產品中便成了眾所關注的焦點。在2019年,或許有望能看見蘋果產品採用Mini LED技術。

專注於 Micro LED 技術的新創公司 VerLASE,表示目前正在發展以噴墨印表機為概念的Micro LED 巨量轉移技術。同時,美國的羅徹斯特理工學院也發表了一種新型設計,整合垂直式薄型化氮化鎵(GaN) LED,有助於減少像素尺寸,並提高 Micro LED 顯示器的顯示密度。

Micro LED技術開發商Rohinni自2018年起,便陸續宣布與面板廠京東方、汽車零件廠 Magna 和設備廠K&S成立合資公司,深化合作關係。Rohinni於2019年Display Week展示Mini LED背光燈條及燈板產品,並已陸續研發各種應用,預計今年底推出Mini LED背光鍵盤及其他特殊指示的產品。

加拿大新創廠商VueReal近期宣布其轉移技術已能夠達成Micro LED顯示器的量產良率,預計從2019年六月起開始接受樣品訂購。VueReal的最新Micro LED顯示器,能夠達到30,000 ppi的超高解析度跟100,000 nits的超高亮度,強化AR/VR顯示應用。

根據韓國智慧財產權廳分析,美國自從 2000 到 2018 年四月這段期間,所申請的Micro LED專利數達到 525件,占據全球總申請數的31%,中國與南韓則分別以353與243項專利尾隨在後,這三個國家合計占全球專利申請數量達60%以上。LEDinside也統整了2019年起始,全球廠商Micro LED技術發展最新動態如下表。

隨著 Micro LED 技術逐日發展成熟、業界合作關係加深,Micro LED 顯示器預計將加速發展。上週甫結束的指標展會Display Week上也有多家公司展示最新的Micro LED技術。LEDinside除了將持續為您提供 Micro LED 技術研發的最新消息外,也將於今年七月二日於舉辦年度Micro LED研討會「Micro LED關鍵技術方案與應用市場」,是持續關注Micro LED顯示技術的專業人士不能錯過的盛會!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