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日亞化推出最新LED光譜技術,定位人因照明

2019-05-21 17: 28

據報導,日亞化將在LIGHTFAIR International(美國國際照明展)上推出最先進的LED光譜技術,名為Vitasolis。這項技術將首次被納入到日亞化的757平台,將通過一個旨在刺激活動的獨特光譜來幫助控制人類的晝夜節律。日亞化此前曾在2019螢光粉全球峰會(The Phosphor Global Summit 2019)以及2019美國能源部固態照明研發研討會(2019 Department of Energy SSL R&D Workshop)上展示了該技術。

(圖片來源:NICHIA)

到目前為止,LED照明的主要目標是節能。但是,最近許多照明應用的焦點轉向改善光的品質。

最近的研究進一步揭示了光與人類行為之間的關係。人類不僅可以識別光的亮度和顏色,而且人的晝夜節律可能受到不同波長的影響,尤其是藍綠色區域。例如,照明可以對一整天的活動程度產生影響,包括早晨醒來、白天活動、以及夜間助眠。

日亞化表示,Vitasolis可以提供非常自然的白光,而且其部分光譜在藍綠色區域中含有更多的能量,這有助於控制人類的晝夜節律。Vitasolis的光譜分佈可以清楚地照亮物體,同時保持高光效。

Vitasolis技術的優勢可為辦公室、學校、醫院和其他地點提供改善晝夜節律的機會。日亞化認為未來製造商會將Vitasolis與物聯網系統相結合,並根據一天中的時間和所需的環境提供合適的照明,真正實現以人為本的照明體驗。(編譯:LEDinside Jame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