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推廣Micro LED商機翻轉台灣產業,工研院獲國家產業創新獎

2019-04-11 11: 31

經濟部主辦的第六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在4/10日晚間舉行頒獎儀式,工研院稱霸國家產業創新獎,拿下了七項大獎。並且透過Micro LED項目,獲得國家產業創新獎,以及創新菁英獎的肯定。

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為各界視為下世代最具潛力的顯示技術,瞄準Micro LED未來發展潛力,工業技術研究院主導成立「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CIMS),串聯LED、IC設計、封測與印刷電路板(PCB)等領域廠商,建構跨產業交流平台。同時與LEDinside合作,針對Micro LED技術做大力推廣,並且針對國際市場趨勢,技術現況以及專利布局等進行分析。

透過這一平台,促進產業群聚合作,研發具主導性的關鍵產品技術,共同訂定研發規格,並提供相關產品開發試量產,布局Micro LED技術及應用開發,CIMS聯盟團隊因而獲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的「產業創新聯盟獎-團隊組」,由工研院電光所所長吳志毅代表受獎。此外,方彥翔副組長也獲得「創新菁英獎-青年組」。


(工研院光電所所長吳志毅代表受獎)


(方彥翔副組長獲頒創新菁英獎)

由於該平台串聯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半導體,面板,以及LED等三大產業,並且透過業界交流與資源整合,來搶攻下一波顯示技術MicroLED商機,也被視為翻轉台灣產業的創新代表案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