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Cree出售照明業務,買方是家族企業IDEAL

2019-03-18 16: 26

3 月 15 日,Cree 宣佈執行最終協定,出售其照明產品業務部門(Cree Lighting)給 IDEAL INDUSTRIES, INC. ,其中包括面向商業、工業及消費者的 LED 照明燈具、光源和照明解決方案業務。

該交易稅前價約為 3.1 億美元(約合人民幣 20.8 億元),Cree 預計將收到 2.25 億美元的初始現金支付,並有望在交易結束 2 年後起的 12 個月內獲得約 8,500 萬美元的收益支付(earn-out payment )。

該交易延續了 Cree 在 2018 年 2 月宣佈的戰略,即旨在打造一家更加集中且強大的半導體公司,為 Wolfspeed(其核心功率和射頻業務)提供增長資本,並為 Cree 提供額外資源以擴展其半導體業務。交易還使 Cree Lighting 為 IDEAL 注入增長動力,從而獲得額外的全球關注、管道支持和投資。

Cree 首席執行官 Gregg Lowe 表示:「Cree 旨在成為碳化矽和氮化鎵技術領域的領導公司,而這一目標在過去 18 個月中取得了重大進展:Wolfspeed 增長了超過 100%,收購了英飛淩射頻功率業務,使我們的碳化矽材料製造能力增加了一倍多,並簽署了多項長期供應協議,總計超過 5 億美元。加之如今照明業務的剝離,Cree 已成為一個更專注的半導體領導者。」

「Cree 的技術處於汽車行業向零排放電動汽車過渡、電信行業轉向更快的 5G 網路以及 LED 特種應用持續增長趨勢的最前沿。我們在碳化矽和氮化鎵領域的領先地位使我們能夠充分利用這些技術為我們的客戶提供的巨大優勢。此次交易為加速 Wolfspeed 增長提供了大量資源,同時 Cree Lighting 業務管道得以擴展和鞏固,對業務本身和員工來說都是一個絕佳機會。我們相信這一決定有利於公司及我們的員工、股東和客戶,因為它可以釋放價值,增加對核心業務的管理重點,並支援我們加速碳化矽應用的使命。」Gregg Lowe 同時表示說。

IDEAL 是一家不斷發展壯大的全球性第四代家族企業,是電力控制和管理領域的市場領導者。Cree Lighting 的產品組合和 SmartCast ? 技術能與 IDEAL 的先進控制業務及供應商、分銷商、代理商管道和客戶資源形成互補。

IDEAL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Jim James 表示:「我們的綜合技術和專業知識將繼續以 Cree Lighting 的領導歷史為基礎,並與 IDEAL 在過去 103 年中開創的先進系統相適應。我們將創造一個強大的彙集創新、管道實力和卓越運營的共同體。我們正在收購一項非常特殊的業務,並希望能夠持續取得成功,我們期待促使 Cree Lighting 實現其潛力。」

該交易預計將在 2019 財年第四季度完成,並且需要獲得監管部門批准並滿足慣例成交條件。

此外,Cree 還公佈了 2019 財年第三季度財務預期。

根據出售 Cree Lighting 的協定,截至 2019 財年第三季度,該類別將被歸類為已終止經營業務。因此,Cree 正在更新其業務預期,僅反映持續經營業務情況。

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的 2019 財年第三季度,Cree 持續經營收入為 2.71 至 2.77 億美元。Wolfspeed 的收入目標為 1.39 至 1.41 億美元,而 LED 產品的收入目標為 1.32 至 1.36 億美元。

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持續經營業務的毛利率目標約為 35%;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毛利率目標約為 36%。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持續經營業務淨虧損目標為 900 至 1,400 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 0.09 至 0.14 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持續經營的收益目標為 1,400 至 1,800 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 0.14 至 0.18 美元)。(來源:Cree,編譯:LEDinside Johnson)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