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合適的照明能夠幫助減少食物浪費問題

2019-03-14 14: 49

適當的照明不僅能加快植物生長和增強人的活力,還能夠減緩預先包裝好的肉褪色的速度,減少食物浪費問題。

據報導,英國超市Coop通過改變冰箱的照明來解決肉類商品褪色的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一般情況下,冰櫃中那些預先包裝好的肉會隨著時間而褪色,這種肉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下降。因此,雜貨零售商就不得不在商品還能食用的情況下就把它們從銷售中撤下來。這是一個令他們頭疼的大問題。

於是,Coop超市嘗試通過調節照明來解決這個問題。最初,Coop將冰櫃中LED燈條的色溫從4000K調到2700K,結果發現褪色變弱了,但是商品的外觀仍舊出現了變化。後來,Coop與昕諾飛和英國一家冰櫃供應商Epta合作,以便找到另一種解決方案。

昕諾飛提議使用飛利浦InteGrade窄束燈具進行試驗,這款燈具採用了低功耗的LED晶片和 30°窄束技術,能夠減少熱點,增強光的均勻性,並改善冷凍商品的外觀。

在試驗安裝了InteGrade LED燈具之後,Coop發現24小時後肉沒有褪色,5天后,上層冰櫃中的肉沒有褪色,只有靠近豎框的肉有一點要褪色的跡象。到了第8天,靠近豎框的肉略微褪色,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只有到了第13天,肉褪色程度才明顯增強。

試驗結果表明,改用合適的LED燈具是減少肉類商品褪色問題的首選方案。(編譯:LEDinside Janic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