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LED上週大事】豬年「開年戲」不多,但有亮點......

2019-02-18 11: 13

春節過後第一周的LED圈,戲不多但有亮點,且非歐司朗莫屬。近幾日,歐司朗公佈財年第一季度業績,又宣佈入股德國公司Beaconinside,重點是還確認了此前關於兩家公司有意收購歐司朗的傳言。

【精選事件】

★ 確認了!歐司朗正與這兩家投資公司洽談收購事項

13日,歐司朗發佈新聞稿,確認表示貝恩資本以及凱雷集團正在考慮聯手收購歐司朗高達100%的股權。關於這點,公司目前正與相關方面詳細洽談中。但目前尚不清楚貝恩資本與凱雷集團是否會收購公司,交易也有可能失敗。

★ 歐司朗正式入股德國Beaconinside,擴大數位業務

近日,歐司朗正式收購了德國公司Beaconinside的少數股權,進一步擴大其在定位服務領域的數位業務。Beaconinside致力於為零售、智慧城市和物流等領域開發創新的物聯網(IoT)行業解決方案,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柏林。

★ Plessey推出新的LED園藝照明燈,安裝於作物中間

英國普萊思半導體(Plessey)新推出一款新的園藝照明產品,Hyperion Inter Light生長燈。經過特別設計,Hyperion Inter Light能夠為溫室蔬菜鋼絲栽培提供LED intra canopy光照。
此款燈安裝於作物中間,與現有的頂部照明互補。並且,Inter Light適用於高壓鈉燈與LED燈的混合照明系統中,可以促進作物生長、加快水果成熟。

★ 都柏林計畫採用LED照明替換傳統路燈

愛爾蘭共和國首都都柏林正在計畫採用LED照明來替換傳統公共路燈,以此啟動智慧城市應用。該項目擬用LED燈替換掉4萬個城市路燈。同時,都柏林將安裝智慧城市應用並修復120個歷史傳統燈杆,沿用原始設計。

【業績秀】

★ 歐司朗1Q19財報出爐,營收達8.28億歐元

歐司朗7日公佈2019財年第一季度業績報告。以可比方式計算後(即去除投資組合和貨幣因素的影響後),2019財年第一季度營收8.28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下降近15%;調整後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EBITDA)為9300萬歐元,同比大幅下滑;調整後的EBITDA利潤率亦低於上年同期,為11.3%。此外,喜萬年照明解決方案以及歐洲燈具業務的經營活動均未被納入1Q19財報。

★ 艾比森2018年業績報喜,淨利潤增長超130%

13日,艾比森披露了2018年業績快報,公司2018年實現營收19.97億元人民幣,相比2017年15.47億元人民幣增長29.04%;實現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46億元人民幣,相比2017年1.06億元人民幣增長131.77%。

★ 晶電、隆達、光寶科1月營收各有消長

近日,台系LED廠開始披露2019年1月份業績,其中,晶電與隆達營收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光寶科則同比有所增長。
晶電2019年1月營收回升至12.68億元,終結連續三個月衰退,然而年減幅度仍達32.4%,2月受到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營收仍舊有下行壓力。
隆達1月合併營收8.5億元,月增19.1%,年減12%;隆達表示,雖照明成品業務持續收斂中,但照明模組及背光等產品出貨增加而營收上揚。
光寶科1月營收為156.1億元。不含已轉讓之手機相機模組事業及可擕式機構事業,營收年增8%、月減3%。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