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日亞化在德 YAG 專利訴訟再獲勝利,對方需賠償損害、不得上訴

2018-12-18 12: 07

日亞化學(Nichia Corp.)繼日前獲德國杜賽道夫上訴法院判決 YAG 專利勝訴後,昨(17)日再發新聞稿表示,另一起與億光之間的 YAG 專利侵權訴訟,也已獲德地方法院確定判決,億光不得上訴。

日亞表示,台灣 LED 廠億光電子及其德國子公司 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 的白光 LED 產品,侵害日亞兩件 YAG 專利,包括專利第 EP 936 682(德國專利號 DE 697 02 929)以及 EP 2 276 080(德國專利號 DE 697 40 795),因此於 2016 年 12 月向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億光認諾日亞所提出的兩件 YAG 專利侵權主張,因此德地方法院已於 2018 年 11 月 28 日確定判決,支持日亞主張並命億光賠償損害、提出帳冊資料,億光亦不得上訴。日亞表示,為取得損害賠償,現已開始執行該兩件判決,要求億光提交侵權之白光 LED 產品個別帳冊資料,以做為億光給付損害賠償金的計算基礎。

另一方面,日亞日前透過新聞稿指出,有關億光德國子公司、家居照明產品製造商 WOFI Leuchten Wortmann & Filz GmbH 的 12 款白光 LED 產品,侵害日亞專利第 EP 936 682號(德國專利號 DE 697 02 929)之訴訟案,因 WOFI 撤回上訴,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已確定判決並支持日亞請求。

在該判決確定後,日亞近日要求 WOFI 完整提交相關帳冊資料,包括德地方法院在判決中明確提及的 12 款白光 LED 產品帳冊,還有日亞在上訴審中所追加的另外 18 款及同系列 WOFI 白光 LED 產品帳冊。

日亞認為 WOFI 提交帳冊資料是確定判決所課予義務中的一部分,也將做為給付日亞損害賠償金的計算基礎。然而,WOFI 拒絕提交帳冊資料,違反判決所要求的義務,因此日亞已在德地方法院啟動罰金程序以執行該確定判決。

截至目前,億光對前述兩案後續尚未有任何聲明。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