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歐司朗智慧LED成功實現汽車內部動態照明

2018-11-14 16: 22

歐司朗將於11月13日至16日亮相2018德國慕尼克國際電子元器件博覽會(electronica 2018),並將首次將旗下Osire E4633i智慧LED原型產品介紹給到場觀眾和廠商。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持續發展和升級,汽車的使用方式也在不斷變化。在此過程中,人們逐漸將更多的注意力聚焦於汽車內部,而照明作為車廂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必須同時兼顧功能性和設計性。傳統的靜態照明只能執行簡單的開關操作,而通過Osire E4633i原型產品,照明被賦予了動態維度,這一變化無疑將為汽車製造商提供更多設計上的選擇。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汽車內飾照明事業部市場經理Stephan Pawlik表示:「未來,車廂對於駕駛員和乘客而言將不再只是單純的座艙。它將是生活空間的延伸,是可以工作和放鬆的空間。車廂內的光源在提供照明的同時,還將提供一系列附加功能。例如,通過動態照明和不同的色彩,幫助駕駛員更好地將注意力集中在前方的即時路況上。」

為了實現車廂內照明的新功能,除紅、藍、綠三色晶片之外,歐司朗還在Osire系列的最新產品E4633i智慧LED中安裝了來自德國的無晶圓半導體製造商Inova Semiconductors的串列控制驅動器,使其能通過串列匯流排系統單獨或成組控制大量獨立LED,從而簡化了在整個色彩空間和動態照明情況下實現均勻顏色渲染的過程。E4633i智慧LED經過預先校準,並且可自動校正由溫度波動引起的紅色偏色,降低控制顏色和亮度的難度。最後,此款智慧LED採用了極其緊湊的預製SMT封裝,尺寸僅為4.6毫米x3.3毫米x0.7毫米。借力于緊湊的封裝設計和串列匯流排連結,製造商將得以在更小空間內集成更多LED。

2018年9月起,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正式成為了Iseled 聯盟(Iseled Alliance)的一員,致力於推動汽車內部照明的智慧RGB LED技術及相關領域的發展。此次歐司朗帶來德國慕尼克電子展的先進汽車照明技術和各種應用將於B4展廳的155號展位元進行演示。


除了紅、藍、綠三色晶片之外,歐司朗還在Osire E4633i中集成了來自Inova Semiconductors的驅動晶片。

圖片來源:歐司朗




自動駕駛技術的不斷發展給光源帶來了更高的要求。而Osire E4633i正是動態照明難題的理想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歐司朗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