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Panasonic將停產水銀燈、力促轉換為LED照明

2018-10-19 14: 01

Panasonic 1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為了應對《關於汞(水銀)的水俁公約》,將在2020年6月底結束31款水銀燈的生產,今後將強化LED照明的產品陣容、力促轉換為LED照明。


(圖片來源:pixabay)

《水俁公約》於2017年夏天生效,將自2021年起禁止水銀燈的生產、進出口。

水銀燈因光量大,因此普遍應用於天花板很高的體育館、工廠以及公園、路燈等用途,而擁有同程度以上光量的LED照明價格雖達水銀燈的2-3倍,不過壽命達約5倍、耗電力不到一半,因此就總成本來看,LED照明更具優勢。

Panasonic指出,水銀燈點燈後,需花費約5分鐘時間亮度才會逐步提升至最高,不過LED照明只要一點燈馬上就可達到幾乎100%的亮度。

Sankei Biz、共同通信報導,Panasonic水銀燈每年出貨量約20萬個、於日本市場的市佔率達約1/3,不過因水銀燈有易於吸引飛蟲聚集(LED因接近自然光故較不易有該問題)等缺點,目前佔日本整體照明器具銷售額比重已縮小至僅約1%水準。目前日本部分廠商已停售水銀燈,而Panasonic、東芝、NEC和岩崎電氣目前仍持續進行販售。

(新聞來源:Money DJ)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