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日亞與億光互控專利侵權沒完沒了,中國訴訟案持續延燒

2018-10-19 13: 56

LED 大廠日亞化學(Nichia Corp.)與億光電子,近日輪番發出多件專利訴訟聲明互控侵權。億光 16 日發聲明,提到一年多前與日亞在中國的覆晶專利訴訟案,已由中國專利複審委員會確認億光專利有效,並駁回日亞專利無效請求。日亞今(18)日回應表示,將對該決定提出行政訴訟。

億光中國子公司於 2017 年 9 月 28 日,向中國深圳中級人民法院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控告深圳日亞化學及其經銷商恒炘源,侵害億光覆晶(flip chip)專利技術,要求法院針對侵權產品下達禁制令並賠償損害。億光指出,中國專利複審委員會已確認該專利有效,駁回日亞的專利無效請求。

據日亞聲明指出,該中國專利 CN 101400197 B 為「具覆晶結構的發光二極管裝置」,針對中國專利複審委員會維持億光該中國專利有效性的決定,日亞將提起行政訴訟以捍衛權利。

日亞另提到該中國專利的台灣對應案,不僅已由台灣經濟部認定億光專利無效,且億光曾於 2017 年 12 月 5 日向台灣智財法院所提起的行政訴訟,也於 2018 年 8 月 28 日自行撤回起訴。日亞以該台灣對應專利確定撤銷一事,認為前述的億光中國專利亦應無效。不過,台灣與中國兩地審理情況有別,結果能否如日亞預期仍有變數。

日亞與億光之間,在台灣、日本、美國、德國、中國等多個地區都有專利侵權訴訟,雙方針對新舊案件纏訟多時,不但未見停歇還愈演愈烈,專利之爭恐難休止。

(新聞來源:TechNew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