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日亞化學與三公司共有之紅色螢光體 LED 技術,在美獲准專利權

2018-10-17 11: 15

日本LED廠日亞化學(Nichia Corp)16 日表示,日亞與西鐵城電子、三菱化學、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物質與材料研究機構(NIMS)所共有的氮化物系紅色螢光體 LED 相關技術,近日已在美國獲准專利權。

該紅色螢光體是以(Sr, Ca)AlSiN3:Eu 等為基本組成,一般被稱為 CASN、SCASN 或 1113 螢光體,由於亮度及可靠性高,因此廣泛應用於白色 LED 領域。

2015 年日亞與西鐵城電子、三菱化學、NIMS 等四家公司,已就該氮化物系紅色螢光體相關專利達成交叉授權協議,而當中所涵蓋的紅色螢光體基礎專利,先前已在美國取得專利,並為前述四家公司所共有,至於近日再於美國獲准的專利權,則為使用該紅色螢光體的 LED 基礎專利。

另一方面,NIMS 為維護螢光體製造商與元件製造商的利益,確保執行專利權並減少損失,現已變更其紅色螢光體專利的綜合授權方案,並自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生效。日亞表示其為 NIMS 新授權方案的被授權方,因此產品均有專利許可不受任何變更影響。

針對該紅色螢光體以及使用該紅色螢光體的 LED 等相關專利,日亞與西鐵城電子、三菱化學、NIMS 對任何侵權情事絕不姑息,並將依法採取適當應對措施。

(新聞來源:TechNew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