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LED一周大事】一文回顧上周LED圈的多彩多姿

2018-09-17 09: 54

上周圈內動態涉及多個領域,且多采多姿。其中,最令人大跌眼鏡的當屬朗德萬斯CEO辭職的消息,其背後的故事引起了大多數人的好奇心······除此以外,其他消息也各有精彩之處,一起來回看上周的精彩事件。

【精選要聞】

★ 譚昌琳博士辭去朗德萬斯CEO一職,上任僅7個月

10日,朗德萬斯在其官網宣佈,譚昌琳博士 (Dr. Jacob C. Tarn)因個人原因辭去朗德萬斯首席執行官一職,已於9月6日生效。
譚昌琳博士已將其決定告知監事會成員。監事會已經開始尋找新的首席執行官人選。在找到合適的人選之前,譚昌琳博士的工作將由兩位常務董事Erol Kirilmaz(首席銷售和行銷官)和Tim Yun Chen(首席財務官)共同承擔。

★ 雪萊特子公司中標寧德時代項目,累計金額5500萬
10日,雪萊特發佈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卓譽自動化近日陸續收到寧德時代中標通知,中標項目主要為熱壓機,以上設備主要用於新能源電池的生產加工。截至目前,卓譽自動化收到寧德時代中標通知累計金額5,500.40萬元。

★ 光寶5.3億出售三子公司,聚焦LED與戶外照明等領域
11日,光寶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將其可擕式機構事業群轄下三家子公司,包括珠海光寶移動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光寶移動電子部件有限公司與深圳光寶移動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的100%股權,出售予深圳上市公司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深越光電技術有限公司。本股權交易價格為人民幣5.3億元。

★ 推單片全彩Micro LED矩陣,Plessey選了JDC的矽背板
11日,英國先進光學技術解決方案普萊思半導體(Plessey)宣佈與臺灣和蓮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asper Display Corp., JDC)達成合作,擬採用和蓮光電的矽背板來驅動其專有矽基氮化鎵外延片製成的單片Micro LED顯示器。

★ 採用LED照明系統種植醫用大麻,Heliospectra又接單了
11日,瑞典Heliospectra宣佈,丹麥Cannabis Pharm公司的新生產設備選用了Heliospectra的園藝照明及控制系統。該公司訂購了Heliospectra的ELIXIA LED照明解決方案和HelioCORE™光線控制軟體,以全面實現照明環境自動化,生產品質最好的醫用大麻。據悉,Heliospectra將在2019年第一季度期間發貨。

★ 發力車用照明,得邦照明1000萬投設子公司
12日,得邦照明發佈公告,公司基於戰略需要和業務拓展,投資人民幣1,000萬元設立全資子公司浙江得邦車用照明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車用照明業務。

★ 起價9710萬元!吳長江關聯資產將遭拍賣
雷士照明創始人吳長江關聯資產又將處置。9月29日至09月30日,重慶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將在司法拍賣網路平臺,公開拍賣重慶市銅梁區東城街道辦事處金川大道、龍安大道的兩宗國有建設土地使用權,占地面積53320平方米(約合80畝),起價9710萬元。

★ 三星、LG競逐大尺寸Micro LED電視,誰將突圍?
外媒ChannelNews評論,三星與LG已經在Micro LED領域展開激烈競爭。在4K電視尚未普及的階段,作為世界級電子面板巨頭,三星和LG已經開始佈局8K電視。今年的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期間,三星展示了可量產的8K電視三星Q900,提供包括65英寸,75英寸,82英寸和85英寸4種尺寸。而LG則拋出175英寸Micro LED電視奪得全球最大的名頭。

★ 受多因素影響,GE旗下Current宣佈漲價6%-10%
近幾月,美國多家照明廠商宣佈價格上漲,其中包括Acuity Brands,Eaton以及北美喜萬年等。日前,GE旗下Current公司在給分銷商和代理商的一份通知中,也宣佈將部分產品的價格上漲,上漲幅度為6%--10%,主要由於商品、運輸、金屬和電子元件的價格通脹壓力很大。

★ 印度安德拉邦加快LED路燈專案建設,要創世界紀錄
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安德拉邦首席部長N.Chandrababu Naidu設定了目標,要在智慧街道照明項目中創造世界紀錄,並且已指示官員採取措施啟動警報管理系統(Alert Management System,簡稱AMS)。該AMS系統是一個具有全球標準的交付機制,用於處理與LED路燈有關的投訴,對LED路燈的實施和維護給予同等重視。

★ LED照明幫襯,蘇格蘭第一個垂直農場能耗降低50%
最近,在蘇格蘭,農業技術公司Intelligent Growth Solutions(簡稱IGS)推出了蘇格蘭的第一個垂直農場,並聲稱它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室內農場,擁有該公司的專利電力和通信技術。據IGS稱,垂直農場可以通過一個平臺進行監控。 與其他室內生長環境相比,該解決方案將有助於將能耗降低50%。

★ SETi控訴兩UV LED殺菌裝置公司,侵犯其6項LED專利
全球性的UV LED專營企業Sensor Electronic Technology, Inc. ("SETi")近期聲明,其已在加利福尼亞北部地方法院對 Bolb, Inc. ("Bolb")和Quantum Egg, Inc. ("Q-egg")兩家公司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據SETi主張,Bolb和Q-Egg在市場中銷售的UV LED殺菌裝置,侵犯了SETi的6項LED專利,該等專利涵蓋了囊括UV LED殺菌裝置構造及驅動器技術、LED晶片製造技術、LED半導體培養技術等適用於UV LED的各項基本技術。

★ 告別禿頂!韓科學家利用LED光刺激器幫助頭髮生長
研究已經表明,通過使用紅色鐳射照射禿頭的皮膚,可以刺激毛囊長出新頭髮。 然而不巧的是,這種鐳射裝置都很大、很笨重且能量效率低。考慮到這一點,科學家們開發出了一種可穿戴的LED光刺激器,創造了一組900個垂直微發光二極體(μLED)的靈活陣列。整個陣列安裝在“略小於郵票”的晶片上,厚度僅為20微米,可承受多達10,000次彎曲/不彎曲的迴圈週期。

【營運表現】

★ 億光8月營收環比獲增長,Q3營運可望優於Q2
台LED封裝廠億光公佈財報,8月營收達22.14億元(新臺幣),寫下今年以來單月次高紀錄,雖然較去年同期仍小幅衰退,不過億光、晶電、隆達8月營收水準介於今年次高與今年新高之間,顯示LED產業仍有傳統旺季效應,第三季營運可望優於第二季。

★ 隆達大減照明成品,保留高階與特殊燈具產品
隆達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為76.56億元(新臺幣),年減8.3%,蘇峯正強調,隆達今年正處於轉型期。第3季表現可能持平,但這並不是說業績持平,因為原來做燈具部分大幅減少,其他部分的出貨量則成長。在燈具方面,內部刹車踩得很猛,上半年一直踩刹車,到第3季時,燈具的營收幾乎比第2季掉了一半以上,第4季幾乎全停掉,以後只保留高階與特殊的燈具產品。

★ LED驅動IC廠聚積同比環比雙增,看好9月營收
聚積為LED驅動IC大廠,約占營收比重達9成,LED照明等其他營收約占1成;聚積8月營收達2.67億元(新臺幣),年增15.18%,月增8.9%繳出不錯成績單。展望第3季,聚積指出,因大陸客戶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單方式由過去的階段性生產改為接單式生產,預估季營收為季減5%到季增5%,法人估9月營收可望優於7、8月的水準。

★ 汽車產業傳統淡季,麗清上月營收仍舊創同期新高
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科技自結8月合併營收為3.59億元(新臺幣,下同),雖正值品牌車廠暑休產業淡季,但在整體LED車燈模組訂單出貨暢旺下,8月營收年增17.13%、且寫下連續3個月單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月增率0.13%;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28.0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60%。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