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告別禿頭!韓科學家利用LED光刺激器幫助頭髮生長

2018-09-13 16: 13

已有研究證明,通過使用紅色鐳射照射禿頭的皮膚,可以刺激毛囊長出新頭髮。 然而不巧的是,這種鐳射裝置都很大、很笨重且能量效率低。考慮到這一點,科學家們開發出了一種可穿戴的LED光刺激器。

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的科學家在Keon Jae Lee教授的帶領下,創造了一組900個垂直微發光二極體(μLED)的靈活陣列。整個陣列安裝在「略小於郵票」的晶片上,厚度僅為20微米,可承受多達10,000次彎曲/不彎曲的迴圈週期。

此外,μLED不會升溫到損害人體的皮膚,並且與傳統的光療雷射器相比,每單位面積的能耗只是其千分之一。

在實驗室測試中,該設備在剃光的小鼠背上進行了測試。經過連續20天、每天15分鐘一次的治療後,小鼠毛皮長毛的速度明顯快於未接受治療的、或注射米諾地爾的小鼠。μLED陣列的小鼠重新長髮的面積也更寬,並且毛髮相當長。

現在希望有一天,人們可以在自己的家中使用這種更大版本的設備,而無需在診所使用鐳射系統。(編譯:LEDinside Jame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