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中國面板廠京東方預計 2019 年試產 Micro OLED 面板

2018-08-15 11: 12

根據南韓媒體《ETNews》報導,中國面板廠京東方(BOE)正在為應用於 AR / VR 的 Micro OLED 面板試製做準備,預計 2019 年開始試產,在京東方和雲南昆明市政府同出資人民幣 11.5 億元成立的昆明京東方顯示技術公司進行。

報導指出,目前京東方已開始採購工廠所需的生產設備,包括濺射、CVD(化學氣象沉積)、AOI (自動光學檢測)和 ALD(原子層沉積) 設備,為 2019 年初試產鋪路。

此外,報導也強調,京東方 Micro OLED 面板技術是來自美國 Kopin 公司及中國的奧雷德光電技術支援。昆明京東方表示公司計劃試產成功後,將年產 100 萬片 Micro OLED 面板,尺寸從 0.5 吋到 0.8 吋不等。

Micro OLED 面板技術比智慧型手機和 OLED 電視使用的 OLED 面板更複雜,生產更具挑戰性,因螢幕尺寸小,要做到相同畫素有很多待克服問題。此外,為了讓使用者觀看 VR / AR 螢幕時不會暈眩,使 Micro OLED 面板必須提高解析度和延遲速度。目前用於 VR 的 OLED 面板為 500ppi 解析度,但要真正解決問題,必須提高到 2,000ppi 才行。

目前全球最大手機 OLED 面板供應商南韓三星顯示器,也僅少量試產 Micro OLED 面板,因整體 VR 市場還未興起,暈眩等問題也沒解決,市場表現不盡如人意。三星日前在 SID 展展示 1,200ppi 解析度的 2.43 吋 Micro OLED 面板,功能仍在不斷改進。南韓另一家面板大廠 LG Display,日前也展示與 Google 共同開發,將白色 OLED 技術加以應用的 Micro OLED 面板,解析度達 1,443ppi。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