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LED一周大事】本周LED圈真熱鬧:投設公司/收購股權/曬業績

2018-08-10 17: 27

一周回顧的時刻又到了,本周大廠動態不多,多是關於LED車用及植物照明等新應用領域,所以也頗具看點,例如,瑞豐光電計畫收購車燈廠商,馬不停蹄佈局LED車用市場。此外,這五天幾乎每一天都有相關LED企繳交營運成績單,包括大陸廠商及台灣LED廠,各自的業績表現皆「耐人尋味」。總的來說,本周LED圈挺熱鬧,那麼還有哪些精彩事件呢?請往下看。

【精選要聞】

★ 出資600萬,太龍照明擬投設LED照明合資公司

6日,太龍照明發佈公告,公司於2018年8月6日與劉永亮、嶽虎簽署了《太龍(廣東)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章程》,擬共同投資設立合資公司太龍(廣東)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合資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00萬元。公司以貨幣形式出資人民幣600萬元,占註冊資本的60%。

★ 加快LED車燈佈局,瑞豐擬1.02億購唯能車燈51%股權

8日,瑞豐光電發佈公告,公司於8月7日與珠海市唯能車燈股份有限公司及裴愛國(唯能車燈實際控制人)簽署了《投資意向協議》,公司擬出資1.02億元人民幣收購唯能車燈51%股權,加快實現公司LED車燈領域戰略佈局。

★ Plessey攜手荷蘭種植商,2.9萬平米溫室將採用LED生長燈

7日,英國普萊思半導體(Plessey)宣佈與一家荷蘭生菜種植公司B-Four Agro合作,為其子公司B4Hydrogrow B.V的新溫室提供植物生長燈,溫室種植面積29,000平方米。該溫室正在建設中,擬安裝Hyperion 1750的LED生長燈,光輸出為每秒1750微摩爾,相當於1000瓦的SON-T高壓鈉燈。

★ 瑞典垂直農場下單95萬元,向Heliospectra購買LED生長燈

8日,以植物科學與園藝方面的智慧LED照明系統而聞名的Heliospectra宣佈,一家瑞典垂直農業公司Ljusg?rda AB向Heliospectra下了一個價值130萬克朗(折合人民幣約95萬元)的單,以購買Heliospectr的LED照明解決方案。

★ 聯合國環境署初步公佈有關照明能源效益的準則

在哥本哈根能源效率全球論壇期間的一次活動中,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簡稱 UNEP)的U4E 宣佈了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傳統消費燈泡的示範管理準則。這些準則是由公共和私人利益相關方共同制定的,他們的目標都是加速向節能照明和節能電器過渡。

【專利&技術】

★ 專利戰又起,Tridonic子公司控告一德企侵權

6日,Tridonic GmbH & Co KG,Dornbirn發佈新聞稿稱,公司的子公司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銳高耶內爾斯多夫有限責任公司),亦是Zumtobel Group Lighting Group的一員,已經對德國Ingram Micro Distribution GmbH公司提起訴訟,在慕尼黑第一地方法院控告其銷售由HTC公司生產的智慧手機侵犯了B.O.S.E.聯盟所持有的專利權。

★ 比利時將採用藍白光LED路燈,提高交通運輸安全

據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資訊,比利時法蘭德斯區政府最近宣佈高速公路上的橘黃色鈉燈,將在未來幾年內全面改為藍白色的LED燈,認為這將帶來更好的道路能見度,以提高交通運輸安全。

★ 科學家將LED和感測器織入纖維,可開發新型可穿戴設備

英國《自然》雜誌8日發表了一項材料學最新研究成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團隊通過一種新型製造方法,將發光二極體(LED)和感測器直接織入了紡織級聚合物纖維中。該工藝可用于開發能夠實現光通訊和健康監測的新型可穿戴技術。

★ 人因照明:去除藍色波長,晝夜節律燈可改善睡眠

日前,丹麥進行了一項實驗,檢測晝夜節律燈對睡眠的影響。在奧爾胡斯大學醫院和哥本哈根大學醫院的神經病房,安裝了一種專門調製的晝夜節律燈,這些燈在晚上時去除了藍色波長,產生琥珀色調。綜合所有的回饋表明,晝夜節律系統確實誘發了更好的睡眠模式,夜間避免藍光頻率可以説明睡眠。

【業績秀】

本周,中國大陸LED圈有三家企業公佈了半年報,分別是奧拓電子,士蘭微以及瑞豐光電。其中,奧拓電子及士蘭微皆實現了營收利潤雙增長,而瑞豐光電營收則同比微降,對此,瑞豐光電表示營收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上半年國內經濟環境複雜,宏觀經濟增長乏力,對LED行業也產生了一定影響。

8月初是台灣LED廠商披露7月業績的密集期,本周,晶電、隆達、億光、光寶、聚積及麗清等紛紛曬出7月業績單。其中,大部分廠商7月營收及2018年前7個月的營收同比皆有所下降。而麗清在LED車燈滲透率不斷提升的環境下,7月營收同比大幅增長,前7個月業績亦呈現增長態勢。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