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市場新品> 正文

Ellumi推新款LED產品,不只照明還能殺菌

2018-07-30 15: 36

照明廠商Ellumi近日推出一款殺菌型LED產品,Ellumi表示,只要打開開關,不只能夠照亮周遭環境,還能夠殺死細菌、真菌、黴菌等菌類。

(來源:Ellumi官網)

與一般紫外線UV不同,Ellumi這款LED產品是利用白光殺菌,Ellumi公司表示,這款產品使用的LED技術,是根據醫療新創公司Vital Vio的研究製成。根據Vital Vio研究指出,只要以光波405奈米的白光照射,對人體不會有害,但卻能殺死細菌。

Ellumi以美國感染病協會(Infectious Diseases Society of America)曾發表的兩起實驗結果,說明白光殺菌功效。其中一個實驗是在一間醫院創傷室,使用LED消毒系統15周,能確實減少細菌表面感染。另一個實驗是使用Vital Vio LED燈96小時,能殺死金黃葡萄球菌以及鮑氏不動桿菌等病菌。

目前Ellumi公司旗下殺菌LED燈共有四種規格,也正在研發另一款新的殺菌燈光,供使用者洗澡時使用,希望能減少浴室黴菌滋生。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