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非顯示非照明,LED技術醫療領域應用獲新成果

2018-07-20 10: 54

除了顯示和照明以外,LED技術在醫療領域的應用也在不斷進步,根據研究發現,LED技術為治療癌症創造了可能性。

(來源:Toshinori Fujie)

日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研究者已開發出一個由LED晶片與生物粘附奈米薄片構成的可植入式裝置,能夠通過光動力療法成功縮小老鼠體內的腫瘤。該研究成果已於2018年7月16日刊登在自然生物醫學工程雜誌上(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節律光動力療法是一種長期採用低劑量特殊藥物及特殊照明以殺死癌細胞的治療方法。為採用節律光動力療法,研究者將可植入式裝置設計於動物組織內表面,該裝置可以釋放低強度的照射來治療靶向性病變,從而達到治療目的。

研究團隊表示,相比傳統的光動力療法,該裝置將光強度降低了1000倍,能夠避免對正常組織造成傷害,同時有效地治療腫瘤。研究團隊負責人Toshinori Fujie表示,對頭腦或胰臟等部位的癌性腫瘤進行手術或放射治療都是有風險的,而可植入式裝置或許能對治療起到重要作用。

具體來說,就是利用直接在靶向性病變之處,安裝節律光動力療法裝置,就能夠減少對健康區域的威脅。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