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資訊> 正文

首爾半導體SunLike產品,有助眼部健康、提升睡眠品質

2018-07-19 16: 29

南韓LED廠首爾半導體,先前推出以類太陽光技術製成的SunLike產品,利用首爾半導體最新的光學半導體技術,結合東芝材料公司(Toshiba Materials)複製太陽光譜的TRI-R技術製成。近日首爾半導體公布了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研究結果,指出SunLike能改善眼部健康,提升睡眠品質。

醫學院生物醫學訊息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針對成人進行實驗,其中還包括了首爾國立大學研究生。每一位參與實驗的人,分別在睡前使用傳統LED燈和SunLike桌燈三小時,透過問卷調查,SunLike桌燈使用者認為能減少眼部疲勞,增進睡眠品質,隔天醒來也較不會疲累。

除了問卷,研究團隊觀察使用情形發現,用SunLike桌燈入睡時間快了23%,從睡眠中醒來的機率也降低了43%,睡眠效率也從平均88%提升到94%。研究人員認為這主要是因為交感神經受到抑制,加上副交感神經活躍,穩定了自主神經導致。

由於SunLike技術能平衡紅綠藍三色光,讓LED燈光呈現出和太陽光最接近的光譜,其中對人體影響較大的藍光,也降低到和太陽光同一水平,在經過南韓測試與研究機構進行藍光分析後,SunLike獲得了眼部安全最高認證。

(來源:首爾半導體官網)

推薦文章